《寒戰2》赴臺北宣傳並對話新浪娛樂,他沒有大牌牌及影帝的架子,在臺宣傳三天兩夜,用幽默與氣度征服臺灣粉絲及媒體的心。梁家輝走進我們訪問的房間,親民、主動地伸出手向我問早,看著我們的LOGO娃娃小浪被擱在地上,他笑說:“來來來,我拿著它吧!”開始了我們輕松如聊天般的訪問,不僅是壹問壹答,他分享著自身許多故事與經驗,過程中,笑聲不斷。

  從影三十多年,梁家輝早已演遍了該演的角色,拿完該拿的獎項,問他還有想演的角色?他大聲地說:“有,當然有。”但卻沒給出個具體答案,這才知道他並非主動型的演員,反而交出自己,由導演、制作人來創造新的元素,讓自己也能耳目壹新,才是目標,笑說:“我挑選跟我自己反差大的角色,換句話說,我在豐富我的電影人生,如果角色和平常生活沒大太分別,會沒有趣味、沒有吸收到東西。”

  梁家輝與多次飾演兒子的彭於晏感情好,父子情延伸至戲外,私下經常相約吃飯聊天,兩人演戲默契也無話可說,真摯的父子情再從戲外反映到電影中,對戲幾乎壹次OK,梁家輝也經常對彭於晏分享演戲經驗,並大贊《寒戰2》是他最好的壹部作品,梁家輝開玩笑說:“他受我影響太深了,這幾年忙著賺錢。”看出兩人於公於私的好交情。

  梁家輝在工作上樂於提攜後進,在家庭中更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壹家人的緊密情感令人稱羨,他自白,過去曾因忙著拍片錯過女兒成長,隨即調整工作量,無怨無悔當起家庭主夫,天天接送女兒上下課,幸虧有了這段車內相處時光,建立起他與女兒們無話不談的情感,聽到梁家輝每天幫女兒按摩我更是壹陣驚呼,他笑說:“以前,我都可以按摩她們全身,現在只能按她們的小腿跟腳板,以前可以親嘴,後來變成親臉,現在她們長大了只能親額頭。”聽到壹種爸爸甜蜜的小抱怨。

  梁家輝與老婆江嘉年結縭近三十年,他透露,最感謝老婆無緣無悔地包容,戲稱老婆是異類,從不向他抱怨、從不跟他吵嘴,他也經過時間洗煉磨掉自己的脾氣,如今,他將工作與家庭時間調配得宜,平時沒工作就在家陪陪老婆,兩人當起宅男、宅女,“我家那邊有山、有樹,我邊喝咖啡邊看報紙,聽到鳥叫聲,我比它們還早起,鳥語花香、非常舒坦。”

  新浪娛樂:這次給“兒子”彭於晏演技上的指點?

  梁家輝:壹直以來跟他見面,我就會跟他分享我的經驗,對於壹個角色投入的經驗,歷年來我接到角色,就會開始了解這個角色的歷史背景、來龍去脈,把這些放在心裏,讓自己相信角色就是如此,正式演出時就把這些拋開,不要再去想,會比光做壹個表演、對白好,所以演出的時候應該要“忘我”。

  新浪娛樂:彭於晏有做到妳教他的這些演戲方式嗎?

  梁家輝:有的,《寒戰2》對他來說是蠻大的壹個進步,他是從偶像劇出來,很難不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我跟他分享這些經驗之後,他慢慢學會開始事前準備,他拍《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就先接受壹個多月的訓練,《激戰》的時候也是,透過練習、準備之後,演出時就不會有這麽多障礙跟壓力。

  新浪娛樂:妳們多次飾演父子,兩人的默契如何?

  梁家輝:幾乎壹次就OK,他說,他已經覺得不像在演戲,像是真實事件發生。片中他第壹場看到我的狀態、跟我離別的感覺、他送眼鏡給我的時候,感覺不再像是“演戲”了。

  新浪娛樂:妳怎麽看彭於晏這幾年的成長,工作及個性?

  梁家輝:他受我影響太深,這幾年就顧著賺錢,沒有啦,開玩笑。因為他的身材及各方面條件,這幾年找他演出的電影都是“運動”類型,《寒戰》是壹個例外,找他演壹個邪邪的反派,讓他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這樣,我看他壹直進步,他開始在電影方面有所選擇,他會嘗試不同類型的角色,希望他以後接戲可以從故事本身跟角色去考慮。

  新浪娛樂:妳從影多年演過這麽多角色,還有什麽角色想嘗試?

  梁家輝:我經常挑選跟我自己反差大的角色,換句話說,我在豐富我的電影人生,如果角色和平常生活沒大太分別,會沒有趣味、沒有吸收到東西,比如說我沒打過仗,但是能演壹個軍人,可以感受戰爭的恐怖。我不會主動去想要演什麽角色,我把主動權交給導演跟制作人,如果他們在我身上看到可以刺激我去演的元素,那我會很高興,比如說以前演完《情人》,我就接到十幾個劇本都是“情人”,我就覺得很沒勁,這次《寒戰》我剃了頭、留胡子、演高級警務處副處長,就耳目壹新,不只是觀眾,我也這樣覺得。如果自己‘主動’去想要演什麽角色、存在在哪個故事裏面,想完人物想故事,這幹脆去當導演,不會把自己完全交付給另壹個人去執行,我希望人家發掘我,不要主動去想。

  新浪娛樂:對妳而言,事業和家庭有沖突時,優先順序如何選擇?兩者如何平衡?

  梁家輝:我曾經有段時間維持得很不好,每天都不在家,或是在家只有二十分鐘、半個小時,而且連續好幾年,女兒出生到三歲那段時間我都很少見他們,後來覺得瘋狂拍片是不行的,後來我就停工兩年,她們上幼稚園的時候,我每天接送、當家裏的管家,結果,原來這也是不平衡的,有壹天下課時她們就問我:“爸爸,同學問我們,為什麽別人都是媽媽、菲傭帶他們上學,只有妳壹個是男人,妳是不是沒有工作?”後來又慢慢恢復工作,拍片量有調整,壹年有壹半時間在家裏跟家人相處。

  新浪娛樂:妳在家跟片中壹樣是嚴父嗎?平時會跟她們談心?

  梁家輝:我不嚴厲。雖然那兩年停工還是有點不平衡,現在回想起來我很珍惜,我們的談話都是在接送她們上下課的過程,我開車、她們在後頭講幼兒園發生什麽事、哪個老師不好、有沒有被同學欺負、或是去欺負同學,從那時開展了父女閑談的方式。在家裏的時候,還是有基本的家規,不許吵鬧等,壹塊看電視劇的時候,就會討論劇中角色,用這些話題來引導家人說話,慢慢了解她們在生活中對別人的感覺,晚上睡覺前,就會幫她們按摩,小時候兩個壹起按,壹邊按摩壹邊講故事,她們後來嫌棄我:“爸,不要還是同壹個故事!”之後就改成談天,討論家庭問題、不要惹媽媽生氣。小時候我都可以按全身,現在只能按她們的小腿跟腳板,以前可以親嘴的,後來變成親臉,現在她們長大了只能親額頭。

  新浪娛樂:分享妳與老婆維持婚姻甜蜜之道。

  梁家輝:我覺得我的老婆是“異類”,她比較能忍,我以前工作很忙、經常不在家,她可以默默把所有事情處理好,有時我在片場受了氣,回家就發脾氣,我發脾氣不是罵人的那種,我的氣很強,我生氣回家的那天,我家小狗會自己跑開,我看什麽都不順眼,老婆看到我生氣的時候,她也不會問、不會講,她都可以強忍,比如說我做錯事情,她也只會給我壹個‘黑臉’,從不跟我發脾氣、吵嘴,情緒過去就當若無其事了,她很包容,當我後來工作沒這麽忙、經常待在家裏,就慢慢清楚她對我的態度,後來我的脾氣也改善了。夫妻相處之道包容是很重要的,還有彼此的理解跟諒解。

  新浪娛樂:妳算是量產型演員,拍片量大,妳的紓壓方式?想放長假休息?

  梁家輝:其實跟以前比較現在是算少了,像我今年上半年都沒工作,只有《寒戰2》的宣傳通告,因為我知道這次宣傳會比較辛苦,先把這壹輪宣傳做完,下半年再安排。我上半年都在家裏休息陪老婆,她是宅女、我也是宅男,我們不喜歡出門逛街,平常也沒什麽特別的需要,逛街很辛苦,很容易被狗仔隊拍到,待在家裏很舒服,看電視、報紙、新聞,把自己生活秩序弄好,我從以前送女兒上幼兒園就開始養成,不工作時,晚上八九點就睡了,第二天早上五點鐘就起床,對身體、對人的思想精神都很好,早上起床沖杯咖啡、伸展伸展,我比送報紙的還早起,我家那邊有山、有樹,我邊喝咖啡邊看報紙,聽到鳥叫聲,我比它們還早起,鳥語花香、非常舒坦。
《寒戰2》臺灣演員有彭於晏還有新加入的楊右寧,香港演員有李治廷、文詠珊,妳覺得香港跟臺灣新生代演員,不同之處?

  梁家輝:他們都很忙,我在香港不會跟治廷、采妮他們不會有太多聯系,反而跟彭於晏、楊右寧比較多,因為他們被迫留在香港,是困獸鬥,而且他們會很孤獨,跟他們接觸比較多,香港演員拍完就回家了,不會壹起吃個飯,我看到彭於晏、楊右寧這麽孤獨,會跟他們問候關心壹樣,壹些簡單的問候會對他們孤寂的困獸生活會感到壹絲絲溫暖。香港演員有壹個毛病,他們有不同的東西分心,像是治廷,他拍兩天,沒他的戲份他就飛到大陸拍劇,文詠珊也是,彭於晏、楊右寧還好他們沒有到軋戲的程度,彭於晏就拍戲這段時間就拍戲,不會飛到哪裏拍個廣告、出席什麽活動,所以他們會比較專註,《寒戰2》的時間就是拍這個戲,不會飛到其他地方分了神,整體感覺上,臺灣演員會比較專註在角色上、戲裏面,他們比較容易投入,保持人物的固定性。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dvd影片專賣店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亞藝視DVD專賣店是台灣最大DVD專賣店視覺品質最高的DVD專賣店,歐美電視影集速遞,最熱門的電影資訊,高清晰的DVD9,提供大量的歐美電視影集,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等等DVD,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絕對的優惠,絕對超值!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歡迎大家來亞藝視DVD專賣店訂購DVD影片,願妳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買的放心,看得舒心,祝購物愉快、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