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英雄》正在內地熱映,影片首周上映4天票房破1.17億元。日前梅爾·吉布森在接受專訪時被問到為何沒有演片中男主的父親湯姆·道斯,他稱並不想演自己執導的電影,“因為當妳執導壹部電影,全程被綁定,這個工作量太巨大了。當時做完《勇敢的心》之後,我壹個月都沒跟任何人說話,拍完105天後,我整個人都精疲力盡,最後只能在後期剪輯小房間裏發呆。”梅爾·吉布森稱自己很享受演戲,但最大的興趣還是做導演,“我很愛拍戲,因為做導演能真正擁有講述故事的美妙經歷。”

  京華時報記者高宇飛

  目前成績

  攬獎無數,成沖奧熱門

  梅爾·吉布森曾連續多年被選為好萊塢最紅影星,主演的電影十分賣座,1995年他還憑借《勇敢的心》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2004年由他執導的《耶穌受難記》更創下了全球6.1億美元的票房成績。不料2006年執導《啟示錄》後,吉布森發生酒駕被捕,並因反猶言論被好萊塢封殺七八年,自2006年後再也沒有執導電影,主演的影片也多為中小制作或獨立制作。今年已經60歲的吉布森重執導筒,新作《血戰鋼鋸嶺》再度引發業界關註。

  從目前國內外媒體和影評人的評價來看,《血戰鋼鋸嶺》以“零差評”強勢領跑,《今日美國》稱其為梅爾·吉布森自《勇敢的心》以來“最出色的導演作品”。該片不僅在素有“奧斯卡早期風向標”之稱的好萊塢電影大獎中斬獲了包括“最佳導演”在內的四大獎項,更在澳大利亞電影與電視藝術學院獎上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9項大獎。該片日前被選為2016美國電影學會十佳電影,壹起入選的還有《沈默》《月光男孩》《愛樂之城》等片,目前來看該片沖奧勢頭大好。

  原型對比

  戰場上救的遠不止75人

  《血戰鋼鋸嶺》以二戰太平洋戰場的沖繩島戰役為背景,講述美國上等兵軍醫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實經歷,道斯堅持拒絕攜帶武器上戰場,赤手空拳救下75人的生命,被授予美國國會榮譽勛章。片中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戴斯蒙德·道斯,其故事打動了不少觀眾。影片對比原型人物的經歷,在壹些細節上堪稱神還原,像戴斯蒙德出生的時候,他的父母在屋子裏掛上框裱過的《聖經》十誡和帶著圖畫的主禱文。戴斯蒙德曾回憶看到第六戒的圖畫時深受震撼,戴斯蒙德確信,這幅畫讓他決定永遠不去傷害他人,影片對於這個場景也有呈現。

  戴斯蒙德在軍營裏是最讓人頭疼的士兵,戴斯蒙德不能在星期六訓練、不願持槍上戰場,許多士兵認為戴斯蒙德是壹個會拖累他們的懦夫,嘲笑他甚至威脅要殺死他,爾後他還因此被美國軍事法庭審判。在種種阻撓和質疑聲中,戴斯蒙德仍然努力訓練,他最終設法留了下來,成為壹名軍醫。

  影片呈現了最重要的壹役,發生在鋼鋸嶺,時間是1945年,太平洋戰爭末期。片中戴斯蒙德救下75名戰友,而在現實中陸軍長官認為,戴斯蒙德在那場戰役中壹共救了約100人。但戴斯蒙德本人卻很謙虛,表示自己只救了50人。最終榮譽勛章的發放表彰中,取其平均數為75人。

  這場戰役後,戴斯蒙德準備回美國治療,但他發現未婚妻所送的小本《聖經》丟失了,於是同壹個連的戰友再次爬上斷崖,分散搜索,直到找回這本《聖經》,這個細節在影片中也有呈現。

  影片重點展現了“鋼鋸嶺”戰役,但實際上戴斯蒙德的戰爭經歷遠遠不止電影中的壹隅,影片結尾將道斯定格在英雄的壹幕,和妻子從此幸福生活在壹起,直至妻子1991年因腦癌病逝。但實際上道斯飽受戰爭創傷,並不是只在最後腿部受了重創而已。道斯在沖繩島戰役中四次負傷,壹次戰鬥讓他少了壹片肺和五根肋骨,後來因為肺結核而在1946年離開部隊。他花了5年時間接受有關肺結核的治療。受傷病所困,道斯的身體壹直不好,他和妻子就生活在佐治亞州的小農場,兩人生有壹個孩子。在多蘿西去世後,道斯又與弗朗西斯·杜曼結婚,2006年,戴斯蒙德·多斯在家中逝世。

  拍攝幕後

  曾面臨經費緊張的困境

  談及拍攝《血戰鋼鋸嶺》原因,梅爾·吉布森稱自己被故事打動,第三遍讀戴斯蒙德·多斯的事跡後有了強烈的共鳴,“我發現這個故事富有感情而且很打動人,於是找到了深入故事的壹種方式。我發現自己能進入到故事裏,所以我決定拍這部電影。”他稱想呈現戰爭地獄般殘酷的壹面,也想通過德斯蒙德·多斯揭露人性的壹面。

  據悉,影片制作成本4500萬美元,真正拍攝時間50多天,但主創團隊花了很長時間進行前期準備,吉布森花了大量時間找素材。在梅爾·吉布森看來,《血戰鋼鋸嶺》是壹部獨立電影,也曾面臨制作經費緊張的困境。

  對話梅爾·吉布森

  安德魯是戴斯蒙德式的小人物

  問:能不能談壹下和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主人公戴斯蒙德·多斯)合作的感受?

  梅爾·吉布森:安德魯是壹位非常出色、年輕的演員,但是妳都看不出來他的真實年齡,他是22歲還是32歲我們都沒法判斷,所以他可以演任何人。安德魯信念堅定,也有很強的原則,因而他能夠理解影片的故事,理解這個人物,並把他塑造得很好。在演戲上他有著極佳天賦,因為這部電影是以人物為中心,都聚焦戴斯蒙德這裏,所以需要壹個人能獨挑大梁,成為靈魂的人物。

  問:安德魯之前最知名的是演過“蜘蛛俠”,但是演《男孩A》也能打動人,妳是什麽時候開始留意他的?

  梅爾·吉布森:我第壹次留意他是在《社交網絡》,他演的角色看似不起眼但非常真實,他的眼睛好像能說話。大銀幕天生就是適合他的舞臺。他不是壹個身材健碩的人,就好像是普通人,就像是戴斯蒙德式的小人物。還有就是,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

  問:為什麽在《血戰鋼鋸嶺》中妳沒演戴斯蒙德的父親?妳之前執導《勇敢的心》演了威廉·華萊士。《勇敢的心》妳本來想讓JasonPatric演,後來只有自己演拍攝資金才能有保證,這部影片為什麽不演壹個角色?

梅爾·吉布森:不是這樣的,當我看到雨果·維文(《血戰鋼鋸嶺》演湯姆·道斯),我覺得就是他了,非常出色。如果能遇到雨果·維文這麽合適的人選我當然用了,我不能演出的東西他能做到。我並不想演自己執導的電影,因為當妳執導壹部電影,全程被綁定,這個工作量太巨大了。當時做完《勇敢的心》之後,我壹個月都沒跟任何人說話,拍完105天後,我整個人都精疲力盡,最後只能在後期剪輯小房間裏發呆。

  問:妳說過會盡量減少演戲,最近幾年妳演了《抓住外國佬》(2012)、《敢死隊3》(2014)、《吾父吾血》(2016),對於演戲妳有沒有野心?

  梅爾·吉布森:我很享受演戲,也能做到非常專業。當然我最大的興趣還是做導演,我很愛拍電影,因為做導演能真正擁有講述故事的美妙經歷。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dvd影片專賣店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亞藝視DVD專賣店是台灣最大DVD專賣店視覺品質最高的DVD專賣店,歐美電視影集速遞,最熱門的電影資訊,高清晰的DVD9,提供大量的歐美電視影集,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等等DVD,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絕對的優惠,絕對超值!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歡迎大家來亞藝視DVD專賣店訂購DVD影片,願妳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買的放心,看得舒心,祝購物愉快、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