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戛納每日的看片工作相當累人,但評委們紛紛認可這是壹次寶貴而令人難忘的機會。主席科恩兄弟談到戛納之行帶給他們的最大變化時說:“電影節讓我學會了如何去做壹個合格的觀眾,以觀眾的視角去理解電影。”至於對未來的作品又將有什麽樣的影響,他們則笑稱:“那就要走著瞧了。”
 
??對於中國媒體和影迷們來說,侯孝賢新作《刺客聶隱娘》(以下簡稱《聶隱娘》)在呼聲最高的情況下最終錯失金棕櫚大獎,令所有人都感到些許遺憾。有記者提問評委,不選擇《聶隱娘》是因為看不懂劇情嗎?喬爾·科恩對此予以否認:“我們都很喜歡這部影片,所以我們才會將最佳導演獎頒發給侯孝賢。而且我個人並不覺得《聶隱娘》很難懂。”事實上,不少評委們的確對《聶隱娘》印象上佳,吉爾默·德爾·托羅就盛贊其在自己眼中宛如詩畫。
 
??今年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7個獎項分別被7部電影瓜分,可見評審團也是相當費心。現場評委們也透露,對於金棕櫚大獎大家其實各自都有不同的想法:比如最終斬獲評審團大獎的《索爾的兒子》深深打動了西耶娜·米勒,《我的母親》則令澤維爾·多蘭感動。最終獲得金棕櫚的《流浪的迪潘》則給傑克·吉倫哈爾留下了深刻印象。伊桑·科恩直言:“有時候我們不選擇某部影片並不是覺得它不好,而是我們實在沒辦法給所有人都頒壹個大獎。”
 
【獲獎者】

金棕櫚:《流浪的迪潘》劇組

??導演雅克·歐迪亞談起自己五年前創作《流浪的迪潘》的初衷時表示,其實自己並沒有想到要如何反應社會現實和更加深刻的意義:“我只是有壹天突然想到,坐在咖啡廳裏喝著咖啡的我們,有沒有想過身邊的外鄉人究竟是怎麽來到這裏,又過著什麽樣的生活?”
 
??於是他找到了幾位主演,面對這些沒有專業表演經歷的初學者,導演雅克·歐迪亞沒有給他們進行什麽專業指導,而是試著為他們進行壹種類似語言課的教授方式:“我只是在拍攝的過程中壹直嘗試去尋找最合適的哪壹種表達,找到最好的心靈交流的方式,然後壹切就水到渠成了。”
 
最佳導演:侯孝賢

??發布會上,侯孝賢同樣被問到是否是文化的差異影響了《聶隱娘》折桂。“妳說的文化差異是沒有的,文化發展到深層的時候全世界就都差不多,時間長期累積就變成了文化,每個地方和國家都應對此該了解。所以只要妳的電影是關於人的,不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全世界都能看得懂。”
 
??聊到拿“最佳導演”獎開不開心,錯失金棕櫚又會否遺憾時,侯孝賢說:“全世界妳參加任何影展,都會有得獎的問題,所以得獎不是問題,而是妳到底做了什麽。妳做了,就不會想得獎的問題。我來這裏那麽久了,而且我的電影在很多地方也都放過或者參加過競賽。我告訴妳,壹個真正的創作者在過程中不能想得獎的事兒。沒得獎我也已經很開心了,評審團自己決定就好。”
 
最佳女主角:艾瑪紐爾·貝克特&最佳男主角:文森特·林頓
 
??影帝影後的獲得者對於拿獎都感到相當驚喜。艾瑪紐爾·貝克特坦言,直到走進發布會場地,她仍然沒有回過神來:“我從沒想到我能獲獎,所以走上臺的時候我已經懵了。得過戛納影後,未來我希望自己還能接演更多這樣優秀的作品。”
 
??文森特·林頓則感慨,影帝的稱號是對自己30年演藝生涯的巨大肯定:“多年以來,我壹直對這份工作充滿熱愛與激情。在《市場法律》這部電影中,我只是盡我所能將平凡人的人生呈現在大銀幕上。很多人在事後被問到自己的作品或表演表達了什麽,但我自己並沒有想這麽多。我只是相信,在電影的世界裏妳會變成我,我也可以成為妳,我們通過優秀的故事,與人們產生共鳴和交流。”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dvd影片專賣店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藝視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