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知名導演加持、沒有商業大制作,乍壹看《前任3:再見前任》(以下簡稱《前任3》)在賀歲檔、元旦檔中是壹部存在感極低的電影,市場對這樣壹部小成本的愛情電影並不抱有極大的期待,然而它就像壹匹黑馬在開年影壇脫穎而出,連好萊塢第壹IP《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的內地票房成績都被《前任3》碾壓,大呼“經典IP”在中國賣不動了。

  截至昨日截稿前,《前任3》上映10天票房已經超過12億元。據統計,《前任3》票房貢獻大多來自於女性觀眾,占61.6%,影片在二線城市也最受青睞。很多人都說看不懂這匹黑馬的票房戰績,新京報獨家專訪《前任3》導演田羽生[微博]、業內人士及院線專家,解析該片票房火爆的原因以及回應“票房註水”等質疑。

  《前任3》為什麽火?

  分析:戳中了觀眾的情感經驗

  “電影最大的優勢就是讓受眾有代入感,產生了深刻的情感認同,激起了話題,再成為陌生觀眾也好奇、也想看的現象級影片。”票房分析師羅天文表示,《前任3》以接地氣的電影素材戳中了觀眾的情感經驗,雖然說電影劇情有套路,故事也平庸,但依舊能給人不少感慨。羅天文提到,“前兩部《前任》不盡如人意,但該系列因為精準的定位以及廣泛的目標受眾,讓這個系列成為耳熟能詳的IP,《前任3》也經過充分的打磨,雖說有缺點,但能帶動話題,觀眾都買賬了、都討論了自然就能逆襲。”

  該片導演田羽生也認為這部影片最大的優勢就是在於真實,他只是把身邊人的故事和經歷進行串聯,時隔兩年經過對劇本的打磨,以觀眾最能接受的故事和方式來展現影片。

  票房有註水嗎?

  回應:我們不會花錢“買面子”

  曾在多家院線工作過的經理李柏文向記者介紹,這幾日《前任3》購票的觀眾絡繹不絕,無論是比較冷清的下午場或是深夜場,上座率都非常高,影院排片也是根據觀眾的需求、票房表現來決定,無論影片之前被不被看好,都會根據現實表現進行判斷與排片。

  從首日18.6%的排片到如今44%的排片占比,《前任3》超預期的黑馬戰績也屢受外界質疑,有網友扒出“半夜也有包場”、“十點場比七點場人還多”的“不科學”票房現象,新京報也將這個問題提給田羽生,他表示只會送四個字“嗤之以鼻”給這些質疑,“華誼影業從來不會做這種自欺欺人的事情,今年賀歲檔兩部影片從來不會幹買票房這樣的事情,全是靠內容取勝。如果我們的內容不受觀眾認可,我們也不會花錢去‘買面子’。”

  ■ 獨家對話導演

  不會趁熱打鐵拍續集

  新京報:妳最開始執導《前任3》的時候對票房預期是多少?對目前的高票房有預想到嗎?

  田羽生:這個票房成績完全沒有意料到。我之前的目標當然是越高越好,但是我做導演的底線和預期就是——不讓相信我的投資方賠錢(笑)。

  新京報:妳說創作很多都來自於身邊事的靈感,這算是影片票房大賣的關鍵嗎?

  田羽生:這部影片最大的賣點和成功點就是四個字——貼近生活,我的取材都是真實的事情,而越真實就越有共鳴,受眾有相同體會,自然喜歡的人就越多。另外,這壹部票房的“爆”壹定是和前面兩部有關系的,雖然這兩部電影票房加起來不足4億,但事實上網絡上的傳播效果很好,很多人看過,這壹部出來的時候我們將積累的觀眾也“爆發”出來,單片的“爆”是系列的成果。

  新京報:會把這個系列打造成為國產情感的IP嗎?如今市場對爆款都有跟風追逐的現象,假如日後這類影片越多,會以怎樣的心態面對競爭?


  田羽生:《前任》系列目前來說應該是壹個自創的IP,之後的跟風和嘗試也屬正常,也無所謂。愛情喜劇壹直都是業內想嘗試的類型,我們能“跑出來”有自己的特點,自然也不怕競爭。

  新京報:從妳的角度看,觀眾為什麽會對這個影片買賬?

  田羽生:我最喜歡的觀眾評價就是壹個字——真,這也是我壹直以來的追求,見有觀眾這樣評價就覺得很滿足。觀眾喜歡這個電影的原因自然是被戳中了情感痛點,我想表達的感情是遺憾的,所以大家不要造成這種遺憾,要珍惜身邊的人。如果妳現在單身的話,再去看看上壹段感情是不是有遺憾,都市人似乎個個都有類似的遺憾,所以才造成這麽大的共鳴。

  新京報:不打算趁熱打鐵拍《前任4》嗎?

  田羽生:很多人問過我拍不拍第四部和第五部,我認為這是終結篇了,因為我現在的情感經歷和對情感的理解已在這三部電影中耗幹了、也用盡了(笑),沒有更多的理解,或是我沒有找到更多想表達的情感故事,我會在其他的故事裏再去找壹找。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專賣dvd影片專賣店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8日劇dvd線上看2018港劇線上看 ,2018台劇線上看 ,2018歐美劇線上看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8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