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幻電影元年”被期待已久,今年春節檔,這塊裏程碑終於可以落定。《瘋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兩部高成本大制作科幻片各領風潮,在不同方向的探索上取得突破,也都受到大眾肯定。

  《流浪地球》為國產片樹立了工業水平的新標桿,而《瘋狂的外星人》更首度實現了文化自信,創立了屬於中國本土的、深入觸及中華文明內核的國產科幻大片。

  這兩部電影背後的“精神教父”都是劉慈欣。

  娛理工作室也在第壹時間與大劉老師進行了對話,請他集中回應了目前關於中國科幻電影的壹些最熱點問題。劉慈欣認為,電影與小說是兩種不同藝術形式,不必完全遵照原著,《瘋狂的外星人》拍得好看,這就是成功;他本人給《瘋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都打滿分,但它們距離世界經典還有差距。大劉還透露了跟好萊塢合作、電影版《三體》的進度情況。

劉慈欣:我和寧浩導演最早是09年他想買《鄉村教師》改編權時認識的,現在我在他那還有兩三個短篇的改編權。《流浪地球》的改編權也是通過他的代理轉讓給中影集團的。我比較信任他吧,我之前很早就看過他的《瘋狂的石頭》等電影,覺得他是壹位很有能力的導演。

  我對改編權的轉讓還是比較謹慎的,在《流浪地球》之前我已經很久沒考慮過轉讓,因為之前我們很難看到中國的科幻電影,很多項目在運作,但都沒看到產品出現,也看不到效果會怎樣。

  現在兩部高成本科幻片《瘋狂的外星人》和《流浪地球》確實以遠遠高於我預期的成功,給中國未來科幻電影的發展打開了壹個新的局面。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專賣dvd影片專賣店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8日劇dvd線上看2018港劇線上看 ,2018台劇線上看 ,2018歐美劇線上看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