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無羨:曾經的我,是雲夢江氏大弟子,雖幼時父母雙亡,淪至與惡狗爭食,但幸遇江宗主,幸到蓮花塢。少年的我,有江宗主栽培,有江師姐關愛,有江澄玩耍,生活何其樂哉!雖然我生性灑脫、調皮搗蛋,但天資聰穎,音律精通,技壓群芳。我曾許諾江澄,我要輔佐他當江家宗主,我們將成為雲夢雙傑。


那時,我遇到了藍湛,他是皎皎君子,澤世明珠,端方雅正,守正不阿。我不知怎地,時不時看向他,動不動戲弄他,雖然他很少理我,但我就是喜歡看他失控生氣的樣子。那時,我們生死與共,視對方為知己,鬥水行淵、殺屠戮玄武,心中不勝歡喜。


但世事無常,江澄為惡人所害,我剖金丹給他,以他的性格怎可接受,只能隱瞞。為保護我想保護之人,無奈棄“隨便”而奏“陳情”。從此,妳正、我邪,妳善、我惡。我被眾叛親離,被萬夫所指,被稱為無惡不作的夷陵老祖。高傲如妳,卑微如我,怎能再與妳並肩而立?只能永隱在那夷陵山中。


然而人心險惡,世人畏我,怎容我長存?“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金子軒因我而死、師姐因我而死,親人中唯剩江澄,但對我滿腔恨意。蓮花塢回不去了,夷陵沒有了,天下之大,不再有我容身之地。人生何其苦?想我俠肝義膽,卻終落壹場空。無依無靠,無牽無掛,生無可戀,縱身躍下,但求壹死解脫。


藍忘機:為了他,我殺同道傷同門,受戒鞭三十三,仍在問孰是孰非,熟黑熟白;養兔子,收錢袋,受他曾經受的傷,喝他曾經喝的酒,犯他曾經犯的錯,為何?看著發髻上的花朵,追憶曾經過往,掛上少有的笑,流下少有的淚,為何?


悔與恨!悔不夜天之戰,善惡黑白誰又能分得清楚,看得明白?他俠肝義膽之心我知,豈能因修非常道而改!我為何沒有和他並肩而戰,護他周全?恨生死之時,為何不說出心中所想?成,兩心相悅;不成,了無遺憾。如果說出心中所想,他就知道這世間還有愛他之人,也許他就不會死,就不會死。夜夜問靈十三載,只等壹人回!如果真問到又如何?是否還是只言片語、問君安好?不,夜夜問靈是要告訴他,我心中所喜,心中所念。


浮生若夢,恍若隔世。我是幸運的,因為他被獻舍而活,更幸運的是,我們再次相遇。藍家先祖身為得道高僧為壹人而入紅塵,我亦!什麽正邪兩道,什麽戒律清規,我心我主,道不同義在心中,余生有我相伴,琴瑟伴笛聲,並肩戰江湖,遂妳所願:鋤奸扶弱,無愧於心!可否?

亞藝視DVD專賣店 ,電視DVD在線購買 ,電影DVD在線購買 ,電視劇線上看 ,2019大陸劇推薦 ,陸劇DVD線上看 ,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大台北DVD專賣 ,dvd影片專賣店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美劇dvd線上看 ,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9日劇dvd線上看日劇DVD在線購買2019港劇線上看 購買DVD港劇 ,2019台劇線上看 ,2019歐美劇線上看 ,美劇DVD在線購買購買DVD影片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