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孩子不是妳的孩子》改編自作家吳曉樂的同名小說。書中深刻描述了家庭中,因追逐分數的考試制度而扭曲的親子關系,以及單壹的成功價值觀忽略了個體差異性的高壓社會。
本劇由六位編劇將書中的九個故事改編成五個單元:《媽媽的遙控器》(編劇/蔣友竹)、《貓的孩子》(編劇/簡士耕)、《茉莉的最後壹天》(編劇/洪茲盈)、《孔雀》和《必須過動》(編劇/夏康真、費工怡、馬千代)。跳脫壹般親子關系和教育題材常用的溫情喊話窠臼,改編後的故事加入微科幻元素,讓寫實的生活日常,成了含有警世智慧的寓言。
茉莉在高三那年的某壹天,從自家臥室陽臺跳下去,自殺死了。茉莉媽媽告訴其他人這是個意外,但她卻接受了還在測試階段的新科技,她進入茉莉的意識,茉莉媽媽太想知道:是誰害死了她的茉莉?茉莉媽媽開始過起了茉莉的日子,而茉莉也在壹旁看著媽媽壹步壹步地揭露茉莉的秘密……
在父母眼中,茉莉是個成績好,有家教,聽話聰明的乖女兒。是什麼原因讓她突然義無反顧地縱身壹躍,離開人世?傷痛欲絕的母親持續追蹤調查,卻發現女兒茉莉的秘密,而這竟是第壹次,有機會正視母女間的隔閡。陳慧翎導演透過倒敘的手法,同觀眾壹起經歷茉莉人生的最後壹天。
或許,有的時候,電影不只是巧合,那些都是真實的存在。

《妳的孩子不是妳的孩子》這部科幻題材的臺劇,誇張但深刻的描繪了分數至上的考試制度下緊張而扭曲的母子關系,母親天經地義的愛如何毒害孩子的壹生,看過後令人唏噓感嘆。全劇共分為5個單元:《媽媽的遙控器》、《貓的孩子》、《茉莉的最後壹天》、《孔雀》以及《必須過動》。

《媽媽的遙控器》
小偉因為想要畢業旅行,私刻印章模仿偽造成績單,被發現後,媽媽用遙控器對著小偉摁“後退”鍵,壹直重復著偽造成績單那壹天的生活,知道他向媽媽承認錯誤。坦白後,媽媽也並未如他所願,反而在意識到遙控器的作用後變本加厲。同學們在忙著畢業旅行,小偉卻在上補習班,壹次不行,就上10次,小偉不斷地重復著補習班的課程,聽之任之。後來他認識了壹個女生,參觀了她的家,拜訪了她的父母,她生活在壹個多麽自由的家庭。小偉羨慕她的生活,兩人愈發接近,好感漸生,成了男女朋友。被媽媽發現後,媽媽再次對著他“後退”,阻止兩人相識,可小偉的記憶並未消失,媽媽的行為讓他心灰意冷,萌生了自殺的想法。割腕、觸電……,都沒能死掉,最終擁有了媽媽想要的人生。可他依然對遙控器耿耿於懷,在支走媽媽後,小偉找到遙控器,再次摁下後退鍵,回到了與那個女孩相識之前…

《貓的孩子》
主人公阿衍成績很差,而周圍的親戚朋友又和很愛互相比較子女,阿衍讓父母在家庭聚會中很沒面子,父親也因此責怪母親,常年不回家。在被告知只要在平行世界裏殺死壹只貓,就可以拿到滿級分後,阿衍準備殺死母親最愛的貓……

《茉莉的最後壹天》
成績好,又乖巧的茉莉跳樓自殺了,這讓媽媽很不理解,於是讓茉莉的表哥提取茉莉的神經表皮,讀取茉莉最後壹天的記憶。原來,茉莉對母親積怨已久:考取好成績時,母親潑冷水,讓她不要驕傲;看著媽媽戴著她從商店偷來的發卡心裏很過癮;偷偷割腕多次……

《孔雀》

《孔雀》
就讀於貴族名校的巧藝發現學校裏那只孔雀可以幫人解決煩惱,為了與貴族女生交好,她以自己不以為然的藝術天賦作交換,結果她成了壹個怪物:開始吃草,捉各種蟲子。父親想要女兒恢復,結果自己沒了生意;巧藝為了讓家裏不再拮據,結果自己失去眼珠,渾身長毛;母親為了讓女兒、兒子念貴族學校結果自己永遠消失……


《必須過動》
壹個虛構的社會裏男性負責工作,女性負責教養孩子。獲得金質勛章的榮譽媽媽為了繼續住在都心住宅,不被淪為“下等人”,制造意外車禍,還是自己的兒子若傑,領取了新胚胎若娃。若娃雖乖巧,卻難以通過十五歲的鑒定看,媽媽讓她假裝精神病,因為若胚胎被鑒定為精神病,母親可領取新胚胎,而若娃將會被銷毀……這五個故事,雖具有科幻色彩,但卻殘忍真實地反映了分數至上的強制而扭曲的母子關系。其中最深刻的壹句孩子的質問是:“媽,妳愛我嗎?”是的,我愛妳,因為我需要妳。

我愛妳,因為我需要妳努力學習,考上第壹誌願,從此過上好生活;我愛妳,因為我需要妳擁有好成績,讓爸爸在親戚面前更有面子,使其回心轉意;我愛妳,因為我需要妳門門功課第壹,才不辜負我因為生妳、養妳而犧牲的我的前程;我愛妳,因為我需要妳成為上等人,以後不必像我壹樣辛辛苦苦討生活;我愛妳,因為我需要妳鑒定考滿級分,這樣我才可以獲得榮譽勛章,住上最好的房子。
 

亞藝視DVD專賣店 ,電視DVD在線購買 ,電影DVD在線購買 ,電視劇線上看 ,2020大陸劇推薦 ,陸劇DVD線上看 ,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大台北DVD專賣 ,dvd影片專賣店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20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