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01年從中央戲劇學院畢業至今拍攝過的影視作品,他說,有三部對自己非常重要。第壹部是2002年他主演的電視劇《誓言無聲》,曾掀起諜戰劇的高潮;第二部是《香樟樹》,因為在這部戲中他結識了現在的妻子謝潤;第三部就是當下熱播的《新世界》。“並不是因為《新世界》在播,我才這麽說,很多年以後我依然會這麽說。”《新世界》中的國民黨特工馮青波少言寡語,趙崢說這個類型的角色並不是他擅長的,大家都知道他臺詞好,所以在這之前什麽角色詞多、詞難,都會找趙崢。而這壹次的馮青波正好相反,“《新世界》是我演的所有電視劇、話劇作品當中臺詞最少的。所以要求我必須把眼神、表情、表演做得更準確,臺詞已經成了輔助,不得不說的時候才說,能不說我都不說話。”

  《新世界》

  試妝時沒留胡子,差點錯過馮青波

  趙崢說自己很喜歡看好劇本,有時朋友手裏有不錯的劇本也會借來看看。這壹次就是壹個朋友向他推薦了《新世界》,拿到手時只有5集,但已經讓趙崢愛不釋手了,“我問朋友這個劇組是不是還在籌備,就讓經紀人幫忙去聯系劇組,什麽條件我都答應,只要讓我演。”

  第壹次去見導演徐兵,他還有些緊張,“他桌上放了壹盤水果,見到我後特別親切,招呼我壹起吃水果。”當時趙崢剛剛看完徐兵擔任編劇的《美好生活》,之前也看過《紅色》(徐兵編劇),“就覺得臺詞生動,人物形象鮮明,戲劇沖突也是恰到好處。”放松下來的趙崢,向徐兵表達了自己的想法,“我說不管怎麽樣,您看看有沒有我能演的角色。他說:好好,我會考慮的。”

  等了兩個月,他收到了去面試馮青波的通知。試妝時導演覺得他的臉太幹凈,過於書生氣,讓他留點胡子,“因為馮青波在戲裏有好多動作戲,太文靜感覺有點不對。”壹周後,趙崢留著胡子再見徐兵,立刻就覺得感覺都對了。

  因為臺詞很少,趙崢只能通過更豐富的表達,讓觀眾認可馮青波。他發現,劇本裏馮青波從頭到尾只有第壹場戲,去車站接田丹的時候是有笑容的,其他時候完全沒有能讓馮青波高興的事情,“但是我又不能演成冷面殺手,這是人物的局限,他不是壹閃而過而是貫穿全劇的角色,是壹個立體的人。所以我給馮青波設計了幾種笑,有滿意的、不屑的,但也是數得過來的幾次。”

  成長篇

  和孫紅雷[微博]是中戲師兄弟

  趙崢出生在西安,小時候家在壹個有劇場的大院子裏,“我爺爺以前是劇院的琴師。後來劇院不演戲了,就用來放壹些海外電影,偶爾也會放港片。”趙崢是那裏的常客,尤其是放假的時候,能在裏面看壹整天,“什麽時候放完,不讓看了,我才回家。”

  考高中時,舅舅的朋友告訴他武漢話劇院在招生,趙崢去了,而且很順利地考上了武漢話劇院的代培生。當時的校長是沈承宙,“他是中國最早研究音樂劇的人,音樂劇這三個字,中文的定義和翻譯,就是他和他姐姐定下來的。後來中央戲劇學院的音樂劇班,舞蹈學院的音樂劇班,很多最早做音樂劇班的構想全都和他有關,所以我在武漢藝術學校上的其實是壹個音樂劇培訓班。”

  那個時候,校長經常會請壹些專家過來指導,中戲的鈕心慈老師也去參觀過。後來鈕心慈決定中戲也設立壹個音樂劇班,等趙崢這屆學生高中畢業,正好可以接檔。“結果陰差陽錯,壹般的中專都是三年,但校長希望我們多學東西,所以我們這壹屆是四年制,鈕心慈老師不知道,以為我們是1995年畢業,她回去報批各種手續都申報好了,發現我們1996年才畢業。”那壹年,孫紅雷成了中戲第壹屆音樂劇班的學生。趙崢畢業那年,鈕心慈建議他還是考中戲,他也因此成了孫紅雷的師弟,“在學校我們並不認識,但是我知道他,他是很有名的‘三郎’——拼命三郎。”

 

亞藝視DVD專賣店 ,電視DVD在線購買 ,電影DVD在線購買 ,電視劇線上看 ,2020大陸劇推薦 ,陸劇DVD線上看 ,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大台北DVD專賣 ,dvd影片專賣店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美劇dvd線上看 ,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20日劇dvd線上看

 

亞藝視DVD專賣店是台灣最大DVD專賣店視覺品質最高的DVD專賣店,歐美電視影集速遞,最熱門的電影資訊,高清晰的DVD9,提供大量的歐美電視影集,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等等DVD,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絕對的優惠,絕對超值!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歡迎大家來亞藝視DVD專賣店訂購DVD影片,願妳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買的放心,看得舒心,祝購物愉快、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