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追兇》將在全國公映,影片講述了在零下四十度的極寒之地,以周鵬(梁家輝飾)、汪豪(佟大為[微博]飾)為首的“追兇者”,由連環“冰下凍屍案”深入冰河,追查真兇的故事。曾掌鏡《赤壁》《邊境風雲》等片的青年導演徐偉首次執導,圓了他多年前就想拍極端環境下犯罪題材電影的夢。對於此片,最令人關註的當屬在嚴寒的東北伊春如何拍戲,知乎曾有壹個熱門帖:身處零下40度的環境是壹種怎樣的體驗?當時同為東北人的佟大為曾為此做過壹次非常嚴肅而認真的回答。

  身處零下40度的環境是壹種怎樣的體驗?

  佟大為:作為壹個去年在黑龍江伊春零下四十度的環境拍過戲的人,特意搜到這個問題來怒答壹把。先說說當時的情況,電影《冰河追兇》開機那天,室外零下三十七八度。沒風還好,但有風的時候簡直是種折磨,身上的熱量慢慢流失。尤其是腳,逐漸失去了知覺,感覺就算包了十床棉被,也像光腳壹樣。而且拍著拍著鼻涕不由自主地就流出來了,更誇張的是還沒等全部流下來就在鼻孔下面結成了冰淩……

  風吹得人連氣都喘不上來,哪還能說得了臺詞。有壹場在冰面上趴的戲,遇上了暴風雪,因為要延續被凍僵的狀態,所以我壹直沒起來。每次說臺詞,壹張嘴滿嘴都是雪,眼睛都睜不開。那場戲結束後,我鉆到有暖氣的車裏,等到緩過神,頭發上衣服上的雪化了,整個人就跟掉進冰窟窿壹樣。想想小李子不僅穿著單衣站在雪地裏,還要裹著碩大的獸皮在冰河裏撲騰,用生命拍戲,不容易。

  其實不止身體冷,室外低溫給電影拍攝也帶來了極大的困難。有時候攝像老師壹不留神,就摔在冰上,那聲音,我聽著都疼。

  千萬不要問我“妳個東北人怎麽還怕冷?”我大撫順真沒有那麽冷。其實零下四十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必須呆在室外。妳們不知道,東北人家的窗戶是雙層的,陽臺是封閉的,供暖是地熱,室內溫度就跟夏天似的,可以穿著半袖吃冰棍。東北人又不是北極熊,我們只是裝備好,真的不是屬性高!

  對於當時為何會想起在知乎回答這個問題,新京報記者特意專訪了佟大為,“正好看見知乎上有這麽個問題,就很想把我拍戲時的感受說出來。開機第壹天我就凍感冒了,確實是太多年沒有在這麽冷的地方呆過了。我們開機時是三九,壹年當中最冷的季節,後來流鼻涕就成壹個自然狀態了。

  舉個例子妳們就知道有多誇張了,我們現場的車全部都結了厚厚的冰柱子,包括我們拍戲用的道具車,因為那個輪胎啟動會卷帶著壹部分雪,靠近發動機的地方有熱氣兒,那個雪會融,但壹瞬間就能給凍上,不壹會兒輪胎上就會出現壹朵菊花形狀的冰。手機就更不用說了,完全開不了機。

  【防寒高招】

  五條褲子+吃吃吃

  我準備的還是挺充分的,確定要參演《冰河追兇》後,我就開始關註符合角色特點的服裝。剛好中間有機會去歐洲和日本,那期間只要是那種特別厚,又與角色吻合的衣服就會先買下來。(妳大概穿了幾件)我在秋褲外面套了壹條薄的絨褲,畢竟不能太臃腫,還買了壹個戶外品牌的薄棉褲,但是太薄了,真的不起什麽作用,還不如再多加壹條毛褲,所以最後穿了五條褲子。上衣最裏面是件羊絨衣,再套壹件絨衣壹件羽絨服,其他的像帽子、皮手套我都有,但還是凍得壹直端著肩、縮著脖,沒有壹個地方是完好的。

  除了衣服上註意保暖外,就只能靠吃了,最好讓自己能吃飽,保持體能。所以拍這個戲挺不好的壹點,就是我得拼命地吃東西,壹天好幾頓。我微博上有個專欄是“佟大食堂”,那段時間發了好多吃的,有壹次我帶家輝哥去吃了東北的“殺豬菜”,特地道,吃完立刻渾身就有了溫度和力量。不耽誤拍戲的情況下,也會喝點東北小燒暖和暖和。

  口述:佟大為

  水下救人

  梁家輝冰水中親自示範

  年近60歲的梁家輝稱這次拍攝的艱辛程度堪比南極裸泳。在他看來,冰湖底下救人的戲,比冰上飛車的戲更難。因為水下的體能消耗速度是陸地上的三倍,水下的降溫速度也是陸地上的三倍。但這場戲為了指導魏晨[微博],梁家輝半身泡在冰水中長達十幾分鐘,壹人分飾兩角從細節之處壹壹講解並親自示範。而談及水中的戲,佟大為說:“在5米多深的水裏,我們泡了壹天。還要表演,雖然睜著眼,其實什麽都看不見。每次壹上岸,就會拿熱毛巾把脖子護住,身上披個大浴巾,但還是冷。”主演曹衛宇[微博]在冷水中足足泡了13個小時,因為在水下拍攝不能閉眼,他的左眼患上了麥粒腫。

  雪地奔跑

  鄧家佳[微博]雙腿沒知覺

  身為東北小鎮刑警搭檔二人組,鄧家佳有壹幕是和梁家輝在及膝的雪地中奔跑。當日拍攝前,導演叮囑只能壹條過。穿了六條褲子的鄧家佳開機後,拼命跟著梁家輝跑,跑到最後直接癱倒在雪地上。她回憶說:“在雪地裏走路和在沙漠裏壹樣,特別困難。那天褲子脫了之後,凍得就能立起來,我回酒店泡了半小時腿才有知覺。”

  屍替演員

  只穿單衣落入湖中

梁家輝把最大贊美獻給了壹個東北臨時演員。“他沒穿鞋,身著單薄壹直在冰面被拖,最後直接扔到冰湖裏。他是壹具沒名沒姓的屍體,我要向這些零下40度和我壹起奮鬥的兄弟表示感謝。”

  ★零下40度什麽概念★

  1 鼻涕流出來會直接變成冰,開水往天上壹澆都會變成粉末。

  2 梁家輝和佟大為對戲的時候,有時會跟導演突然喊暫停壹下,因為佟大為的鼻涕已經流出來了,但他自己壹點都察覺不到。

  3 《冰河追兇》劇組200人壹天用紙量400卷,為抵禦極寒,平均壹天消耗1600個暖寶寶。近兩個月的拍攝周期,三臺攝影機室外輪番被凍到宕機共計174次,現場采用7臺吹風機烘烤急救達1566次。

  4 劇組在拍攝過程中遇到最多的問題就是“推車”,因為積雪沒膝,在雪路上行駛壹段時間車輪就會打滑,汽車經常拋錨,工作人員常推車代步。極寒之下,攝影設備會被凍到宕機,停止運作,工作人員想辦法為每壹臺機器裹上棉襖毛毯,還有工作人員隨身攜帶吹風機對著機器烘烤加溫。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dvd影片專賣店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亞藝視DVD專賣店是台灣最大DVD專賣店視覺品質最高的DVD專賣店,歐美電視影集速遞,最熱門的電影資訊,高清晰的DVD9,提供大量的歐美電視影集,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等等DVD,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絕對的優惠,絕對超值!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歡迎大家來亞藝視DVD專賣店訂購DVD影片,願妳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買的放心,看得舒心,祝購物愉快、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