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落幕,主競賽單元的華語片獨苗《嘉年華》遺憾鎩羽,四部華語VR短片在新增的VR單元也無斬獲。

  金獅獎最佳影片頒給了吉爾莫·德爾·托羅執導的《水形物語》,以色列影片《狐步舞》獲得銀獅獎評審團大獎,憑借處女作《傾盡所有》摘得最佳導演的澤維爾·勒格朗在臺上淚流滿面,Kamel El Basha和夏洛特·蘭普琳分別憑借《羞辱》、《漢娜》獲封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

  頒獎典禮以壹艘船劃開藍色的海開啟,壹位少年在岸邊的紅色箱子裏,找到了壹座耀眼的金獅獎座。

  為期十天的競賽日裏,各路媒體就這座金獅獎座的歸屬展開了評分,其中《三塊廣告牌》、《水形物語》壹直雄踞場刊評分的前兩名,賽前就已是種子選手的《狐步舞》則居於第四位。

  最終,《水形物語》壹舉摘得最佳影片金獅獎,與去年的得獎者《離開的女人》不同,《水形物語》是壹部商業元素豐富又極暖心的魔幻之作,組委會在頒獎詞中評價它是“當代的解毒劑”。

  壹向活潑的導演托羅上臺後,眼眶有些濕潤,他在獲獎詞中說:“我想做的是保持純粹,堅持信念,它雖然是怪物,但最終所有的走向都會是美好的。我相信人生,相信愛,相信電影。”托羅還把這個獎送給了祖國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的那些致力於推動魔幻片的的年輕電影人。

  此前,曾有《重心引力》、《聚焦》、《愛樂之城》等多部影片在威尼斯獲獎後,成為奧斯卡的贏家。此次托羅捧回金獅獎,似乎讓人嗅到了奧斯卡提名的氣息。

  《三塊廣告牌》的導演兼編劇馬丁·麥克唐納摘得了最佳劇本獎,玩風格的《狐步舞》在放映中獲得兩極評價,負面評價認為它過於用力過猛,但如今看來,組委會是肯定導演毛茨的探索的。

  71歲的夏洛特·蘭普林憑借《漢娜》獲封威尼斯影後,她感嘆道:“我很感動,這種感覺,真的要經歷了才知道。意大利給我的演藝生涯帶來了很多激勵,22歲的時候我第壹次來意大利,後來與維斯康蒂、卡瓦尼、阿梅利奧到帕勞洛都合作過,為老壹輩和新壹代的電影人工作,這是我愛意大利的原因。”

  《傾盡所有》為澤維爾·勒格朗帶來了最佳導演、最佳處女作兩項大獎,現場,這位感性的導演全程淚流滿面。出生於1999年的查理·普拉默憑借在《賽馬皮特》中天然的表演贏得了最佳新人演員獎,致辭時他感謝了影片導演對他的支持,並表示劇組的信任改變了他的命運。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專賣dvd影片專賣店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7日劇dvd線上看2017港劇線上看 2017台劇線上看 2017歐美劇線上看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