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黑暗騎士掘起》《鍋匠,裁縫,士兵,間諜》《哈利·波特》)在喬·賴特執導的丘吉爾傳記片《至暗時刻》裏扮演政治演說家、前英國首相溫斯頓·丘吉爾。該片在特柳賴德電影節首映後贏得滿堂彩,奧德曼的精湛演技有望將他推上奧斯卡影帝寶座(他曾在2011年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而安東尼·麥卡滕(《萬物理論》)的劇本也受到廣泛認可。導演喬·賴特在介紹奧德曼出場時提到了1986年上映的影片《席德與南茜》,他當時還是壹個14歲住在東倫敦的男孩,這部影片對他的職業生涯有著啟示性意義。“加裏就是這個人”。

  奧德曼和賴特首次相遇於1997年,賴特和朋友凱西·伯克結伴前去觀看奧德曼的導演處女作《切勿吞食》的試映。兩位男士都經常光顧老紅獅子酒吧,“凱西介紹道:‘這是我的朋友喬·賴特,他很可愛,是個很不錯的孩子,將來會變成壹個才華橫溢的導演。’我就說,哦,祝妳好運咯。”奧德曼回憶。賴特確實成為了壹個優秀的導演,作品包括《安娜·卡列尼娜》《贖罪》《傲慢與偏見》《洛克》等。過去的幾十年裏,賴特壹直保持著對奧德曼的喜愛,而奧德曼也見證了賴特事業的飛升。

  當Working Title的制片人艾裏克·費爾納於2016年將麥卡滕的劇本拿給賴特看,並表示想要奧德曼出演這個角色時,“我說當然他媽的好了!”(abso-fucking-lutely)賴特表示。而奧德曼此前已經拒絕過丘吉爾相關的片子,覺得自己在身材上完全不適合扮演這個體型壯大的領導者。“我就覺得我不行,我給經紀人說不要再提丘吉爾這個名字,我不想聽。”當奧德曼的代理人把《至暗時刻》的劇本遞給他時,他堅決反抗,直到提到了喬·賴特的加盟,奧德曼才表示“好的這才像回事了”。

  賴特飛到洛杉磯去和奧德曼會面,“我被嚇到了,加裏也被嚇到了。我不需要再告訴他這個角色的含義或者劇本有多出色,我只需要告訴他妳是唯壹壹個能扮演這個角色的人。導演壹般的工作就是給演員帶去自信,我知道他完全能做到,他是個天才。”

 奧德曼開始思考如何從形體上做出改變,想到了在蒂姆·伯頓執導的《決戰猩球》裏曾和特效化妝師辻壹弘合作過,“我想到了壹個人,準確來說,這個星球上只有這個人可以完成這件事。”他稱辻壹弘為“Kazu”,“他的工作太傑出了,而且我知道他已經從電影行業退休了,做些雕刻打發時間。我知道他是不二人選,最終我們也成功請到他。”

  奧德曼拍這部片時要花4個小時讓辻壹弘為他上妝、貼假體,讓他的體型變得圓潤,最終出來的效果非常驚艷。奧德曼還花功夫學習了丘吉爾的演講方式,模仿他激昂的腔調,有時候甚至更加洪亮,比錄音裏的聲音更有力量。麥卡滕對奧德曼表示,“加裏,妳的表現更加出色。”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專賣dvd影片專賣店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7日劇dvd線上看2017港劇線上看 2017台劇線上看 2017歐美劇線上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全站熱搜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