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開月正圓》中,飾演反派人物的俞灝明[微博],遭到部分網民的彈幕和私信謾罵,令他忍無可忍在微博怒懟“鍵盤俠”:“我願意接受所有聲音,但是我看不慣這些醜陋的心!”其實無論國內還是國外,演“反派”總免不了承擔“形象損壞”的風險,不過,能夠壞到給觀眾留下心理陰影,也是演員的壹種本事,至少以下這些演員,都還算是成功案例。專題策劃/撰文 黃文浩

  比爾·斯卡斯加德:片場嚇哭小孩急道歉

告別暑期檔低潮,9月的北美影市,壹部《小醜回魂》搶走所有話題,這部根據史蒂芬·金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不僅喚醒影迷童年心中的恐懼陰影,也使得電影票房節節飆升突破2.4億美元,直到剛剛過去的壹周才被新上映的《王牌特工2》擠下冠軍位置。同時,影迷關註的,是隱藏在濃厚小醜妝底下的,卻是壹名擁有堪比模特身材與俊美臉蛋的帥氣鮮肉。很多觀眾在被他魔性微笑嚇傻後,發現比爾卸下小醜妝的模樣跟在劇中天差地遠,紛紛被他圈粉。

  出身瑞典演藝世家的比爾·斯卡斯加德,其實憑借在Netflix原創劇《鐵杉樹叢》中的嗜血少爺形象已經引起過不少關註,但不同的是,這次他扛下要嚇壞所有人重任,而且從頭到尾不會露出真容。據悉,比爾要從美男變成恐怖小醜的上妝過程,足足要耗費2個半小時才能完成,但卻像“大白鯊”中的關鍵角色鯊魚壹樣,雖然是全片主軸,但真正出場時間並不多,甚至完全沒“露臉”,對此,比爾也完全無所謂,“我私下是個內向的人,所以就算完全沒被認出也不在意,可以隱藏在濃妝之後還挺不錯的”。

  完全符合大長腿、小鮮肉屬性的他,飾演起這個噩夢級角色竟然得心應手。原來,片中的小醜除了可怕的尖狀牙齒,眼睛還能同時往不同方向看,導演本來希望靠CGI呈現小醜眼睛向外斜視的恐怖效果,但比爾卻說自己就辦得到,這也成為他試鏡時候的殺手鐧。比爾的“小醜”天賦還包括下唇外翻的邪惡笑容,他在電視上直接示範了在《小醜回魂》中所呈現的嚇人笑容。他透露,這個瘆人的“撅嘴笑”,還是小時候跟哥哥學會的怪表情。

 對於飾演恐怖小醜形象,比爾說,片場有許多小演員,當他以小醜扮相突然出現時,有些小孩很困惑,有些不敢看他,有些在發抖,沒多久其中壹位小孩開始哭了起來,導演眼看機不可失,馬上大喊“開拍”,於是就像烈火延燒般,愈來愈多小孩跟著哭,讓他不禁自責,心想:“天啊!我到底做了什麽!”等導演壹喊卡,他急忙跑去跟小孩們道歉,安撫他們受創的心靈。

  不止是孩子,比爾也自揭這次拍攝造成的心理陰影,他以往拍攝最享受的就是能夠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在片場和其他演員互動,這次卻不行。因為他幾乎全程都是與世隔絕的狀態,壹個人深陷在這個黑暗的角色中。不過,事後小演員群都表示,比爾相當好相處,還稱贊他詮釋角色方式超棒,這讓他倍感欣慰。

  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曾經被路人“仇視”

  在《小醜回魂》飾演恐怖小醜的比爾,正是《真愛如血》中Eric的飾演者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的弟弟。亞歷山大力挺弟弟此次演出,在《Interview》雜誌的對談中,比爾向哥哥吐露,詮釋這個恐怖角色是件“很奇怪的事”,“如果我演得很成功,那就代表我會嚇到小孩”,而無獨有偶,今年亞歷山大在美劇《大小謊言》中的“家暴男”形象,也曾經讓觀眾嚇出陰影。

剛剛在艾美獎上大獲全勝的劇集《大小謊言》,講述美國富裕社區中,維持表面和平的媽媽們的明爭暗鬥,以及最終導致的壹場兇案。片中妮可·基德曼表面上家庭幸福美滿,私下亞歷山大飾演的老公卻有特殊癖好且是家暴慣犯。片中,亞歷山大與妮可間的家暴戲份可謂觸目驚心,妮可曾說:“這個角色讓我留下很大陰影,拍攝期間下戲後我甚至會跑去喝酒,然後在吧臺痛哭,我自己都嚇到。”而中國觀眾就直接送給E大“瑞典馮遠征[微博]”的名號。

  E大更透露,自己演完《大小謊言》曾壹度遭人嫌棄,“《大小謊言》開播時我並不在美國,那會兒我在加拿大北阿爾伯塔拍戲,所以其實那段時間我是錯過了,但是當我回到美國時的滋味並不好受,我意識到人們很在意這些,很多人看了這部劇,然後我下飛機時大家看我的眼神就是‘no no no,我們可不喜歡妳’。”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專賣dvd影片專賣店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8日劇dvd線上看2018港劇線上看 ,2018台劇線上看 ,2018歐美劇線上看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8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