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藝視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專賣dvd影片專賣店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8日劇dvd線上看2018港劇線上看 2018台劇線上看 2018歐美劇線上看

 


  《知否知否》是另壹種形式的大女主劇。不同於《延禧攻略》中魏瓔珞的積極進取,趙麗穎[微博]扮演的這位明蘭六小姐走的是“淡定從容”路線。從使女、家中的老年家長,其他有兒子的夫人們口中,我們得知她是個“聰慧、得體、與眾不同、隱忍、守拙、安靜、通透”的好姑娘。但從她自己的表現來看,這種聰慧、隱忍最多是面對“風刀霜劍嚴相逼”時,裝傻充楞說“我耳朵不好聽不到”而已。她追求愛情不積極,自己不作為,直接甩鍋給男二,說什麽“他若罷休,我便罷休;他若前進,我就前進;妳若不負我,我必不負妳。”使得男二自此背上了沈重的心理枷鎖。也沒見她為自己的婚姻努力過,便是嫁了有妾有娃的浪蕩子“顧二叔”,也是既來之則安之,婚後戀愛,擁有了歲月靜好。

  不要告訴我,這是古代,而且是理學盛行的宋代,那時候女人無權選擇婚姻和愛情。難道妳們是把《知否》當古代劇看的?!

  魏瓔珞想上位復仇,還需要升級打怪,偶爾犧牲原則和自我,而像明蘭這樣“拿得起放得下”(不主動、不負責、不投入、不受傷)的“通透”女子,才是人生大贏家。不過,這種通過退守、自保而能成功的女性形象,約等於壹種“自我催眠”。催眠總會醒的,《知否》70多集,後半部分劇情會更開闊些,會加入適當的朝堂戲,讓明蘭展示剛強果決的壹面,否則,真的看不下去,總不能老指望大娘子的表情包救場吧!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