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藝視DVD專賣店 ,電視DVD在線購買 ,電影DVD在線購買 ,電視劇線上看 ,2019大陸劇推薦 ,陸劇DVD線上看 ,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大台北DVD專賣 ,dvd影片專賣店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美劇dvd線上看 ,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9日劇dvd線上看日劇DVD在線購買2019港劇線上看 購買DVD港劇 ,2019台劇線上看 ,2019歐美劇線上看 ,美劇DVD在線購買購買DVD影片

 


距離上次中國電影在柏林電影節大獲全勝(《白日焰火》獲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員獎)已經過去五年,經過壹段沈寂之後,今年終於迎來真正的華語片“大年”,僅主競賽單元就有三位中國導演入圍。柏林當地時間2月16日晚,第69屆柏林電影節舉行閉幕式及頒獎典禮,王小帥新片《地久天長》同時斬獲影帝影後(王景春、詠梅)大獎,創下華語片在三大節的新紀錄。

  在主競賽各獎項揭曉前夕,華語片《再見 南屏晚鐘》和《第壹次的離別》已分別獲得泰迪熊獎評審團獎、新生代兒童單元評審團獎,為華語勢力打好了頭陣。《恐龍蛋》劇組、《地久天長》劇組均被組委會通知走閉幕紅毯,令人對華語片擒熊充滿期待。

  同壹部電影(《地久天長》)拿下柏林同壹屆影帝後的情況,近年還有《壹次別離》《45周年》。

  《地久天長》雙熊封神  王全安遺憾零收獲

  今年是柏林電影節主席迪特·科斯裏克卸任前的最後壹年,因此頒獎前的環節似乎都成了為迪特舉行的壹場暖意融融的告別會。從紅毯影迷齊齊舉牌為他“應援”便能看出這位親和力超強的主席在觀眾間的人氣。閉幕式壹開始,大屏幕就播放了壹支回顧迪特整個職業生涯的走心視頻,而後全場觀眾更起立鼓掌數分鐘之久,迪特也興奮地振臂致謝,眼眶濕潤。迪特也上臺逐壹致謝了與他共事過的老友們。

  今年主競賽單元有兩部華語導演作品進入金銀熊角逐,分別為王全安的《恐龍蛋》和王小帥的《地久天長》。兩部影片口碑都相當不錯,也都被召回參加閉幕紅毯,但我們註意到,王全安本人最終沒有出現在紅毯上,只有壹眾蒙古演員代表影片出席了閉幕式。

  《地久天長》是最後階段壓軸放映的參賽片,這部三小時長、展現中國近三十年社會變遷的電影放映完畢後瞬間引起巨大討論,新聞發布會現場被國內外記者擠得水泄不通。這也是主競賽裏主創陣仗最大的壹部電影,從導演制片人到主角配角全員盛裝亮相,並在采訪中表露出很大的奪獎信心,懸念似乎只剩拿的會是什麽獎了。

  王景春憑借在《地久天長》中沈穩老道、無懈可擊的表演獲得最佳男演員獎。他在片中飾演壹名工人,先後經歷流離失所、喪獨之痛,是壹個外表木訥但內心擁有豐富情感的人,王景春通過極其細膩微妙的表演準確傳達了角色內心。在此之前,王景春已經憑借《警察日記》獲得過第26屆東京電影節影帝,這次是他的第二個世界A類電影節獎杯了。

  王景春在致辭中說道:“感謝柏林電影節,感謝迪特,感謝評委。五年前我站在臺底下,今年我站在這了。我想尤其感謝王小帥和劉璇讓我來演這部電影,拍出壹部這麽好的藝術電影,讓我生活在劉耀軍的世界裏。我還要感謝我的搭檔詠梅,我們之間配合是多麽默契,謝謝我劇組的朋友們,謝謝我的表演老師趙國斌和在背後支持我的兄弟姐妹們。我想對在天堂的父親說,好久不見,老爹。我也要把這個獎給我的女兒,她讓我知道做父親是多麽美好。今天,所有人都是因為電影聚到這裏,願全世界所有情感和愛都能長存。謝謝!”

  如果說王景春獲影帝是眾望所歸,詠梅再獲影後便是莫大的驚喜。因為在《地久天長》裏,詠梅的表演盡管很好,但她的角色性格是非常隱忍和內斂的,發生再大的事也不動聲色,在表演評選裏很可能不占優勢。而且三大節史上把影帝影後同時頒給壹部電影的前例也不多,今年柏林的影後之爭也較為激烈。

  宣布詠梅獲得最佳女演員時,詠梅也表現出驚喜神情。她在致辭中說:“太開心了,完全想不到能得這個獎。這是壹個關於壹對父母失去兒子的故事,我感謝柏林電影節,感謝組委會,最最感謝的是王小帥導演,謝謝妳讓我成為站在這裏的人。謝謝劉璇,還要謝謝景春,我們在壹起合作的時光很美好。謝謝所有的合作者,太開心了!”

  但《地久天長》沒能再獲壹座給電影整體的獎,也略微遺憾,畢竟距離《壹次別離》獲金熊及影帝影後的最高紀錄只差壹步之遙了。

  大尺度藝術片斬獲金熊  歐容穩拿評審團獎

  獲得最佳影片金熊獎的是法國藝術片《同義詞》。業內傳聞該片本計劃去年在戛納展映,因為種種原因錯過才來到柏林,且影片藝術水準極高,因此早在上映前就已經攢了壹波關註度。

  《同義詞》由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皮德執導,講述壹個以色列男人逃到法國後,在兩個朋友的幫助下,從身無分文開始定居生活的故事。這也是本屆柏林“尺度”最大的電影之壹,擁有帥氣面孔和男模身材的男主演湯姆·梅西爾在片中有長時間的360度全裸展示鏡頭。該片風格跳脫而怪趣,有壹定藝術實驗性。

  電影節寵兒導演弗朗索瓦·歐容來到柏林後同樣待遇不菲,捧得壹座評審團獎杯。他的電影《感謝上帝》聚焦神父虐童事件,而且還是改編自行進中的真實案件,因此有很強的社會關註度,但影片本身的表達手法難說有特別出色之處。

  《系統破壞者》獲得阿爾弗雷德·鮑爾銀熊獎,女導演上臺致謝時激動出了哭腔。她表示,來柏林這壹周是她人生中最瘋狂的壹個星期,為了這部電影,主創每個人都奉獻了六年時間,她從沒想到會得獎。影片講述的是壹個小女孩有特殊狂躁病癥,無法與社會相容,甚至連親生母親都不能接受和她壹起生活,她在眾多兒童護工的照顧下努力改進自己的故事。小女主超越年齡、挑戰特殊角色的表演十分驚艷。

  女性導演安格拉·夏娜萊克執導的《我當時在家,但……》獲得最佳導演銀熊獎,意大利黑幫片《少年黑手黨》獲最佳編劇銀熊獎。

  完整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金熊獎:《同義詞》那達夫·拉皮德

  評審團大獎:《感謝上帝》弗朗索瓦·歐容

  阿爾弗雷德·鮑爾銀熊獎:《系統破壞者》諾拉·芬莎伊德

  最佳導演銀熊獎:《我當時在家,但…》安格拉·夏娜萊特

  最佳男演員銀熊獎:王景春《地久天長》

  最佳女演員銀熊獎:詠梅《地久天長》

  最佳編劇銀熊獎:《少年黑手黨》MaurizioBarucci, Claudio Giovannesi ,RobertoSavian

  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外出偷馬》漢斯·皮特·莫朗

  最佳紀錄片:《Talking About Trees》 Suhaib asmelbari

  最佳處女作:《Oray》Mehmet  Akif Buyukatalay

  短片金熊獎:《Umbra》FlorianFischer & JohannesKrell

  短片評審團大獎銀熊獎:《Blue boy》

  奧迪短片獎:《Rise》BárbaraWagner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