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電視劇《半生緣》制作完成,該劇是由楊亞洲[微博]執導、劉嘉玲[微博]、蔣欣[微博]、郭曉東[微博]等主演的年代情感劇,以全新的視角講述了發生在二十世紀舊上海的故事。作為壹部曾經多次被改編演繹的經典小說,《半生緣》的故事情節與人物角色都已為觀眾所熟識,相較於老版作品,此次新版劇作更強調的是人物成長過程與全新的時代特性。

  對於首次執導民國題材劇的導演楊亞洲來說,不論什麽年代的作品,其根本內容都是與現實生活密不可分的。盡管創作的困難顯而易見,但楊亞洲認為如何用當下的語言演繹過去的故事才是翻拍的意義所在,畢竟“每壹個人物的命運和愛恨情仇,都跟時代緊密相連”。他希望觀眾看了新版的《半生緣》後,能夠“倍加珍惜我們今天的生活”。

  創作重在承上啟下 制作要求水漲船高

  楊亞洲導演壹直深耕現實題材作品,此次拍攝年代劇可以算是壹次全新的嘗試,“從創作上來說,這對我就像打開了另外壹扇窗。我們雖然拍的是民國的故事,但看的人仍然是今天的觀眾。”所以在楊亞洲看來,翻拍經典該如何做到承上啟下,才是重點所在。

  “如果說妳完全承上而不註意今天年輕人的感悟,那經典還有什麽意義?”因此在內容上,楊亞洲強調的是劇集的“時代烙印”,“我覺得看看張愛玲小說,再看看今天的現實,會覺得小說裏的姐妹在那個年代裏的兩種命運、經歷的愛恨情仇是很有代表性的。”

  除了對劇情內容融入新的時代理解和探索之外,在劇集制作的提升上楊亞洲導演也做了更多的努力和嘗試,“從制作方面,隨著國家多年來影視制作的蓬勃發展,讓我們有能力把它拍得更精致,鏡頭運用更現代,也使我們的電視劇制作水準在真正意義上有了壹個很大的提升。”

  正是由於有著對劇集質量的高標準和高要求,《半生緣》在拍攝上不管是色彩鏡頭的運用,還是同期聲的錄制,都在各個環節上讓作品的品質得到了保證,但同時也讓拍攝的難度增加不少。“實際上在拍攝的時候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難處。比如說同期聲,我們在車墩基地裏拍,同時有幾十個攝制組在那裏,我們這邊同期演著情感戲的時候,那邊啪啪啪放槍,會有很大的環境幹擾。所以說無論是精力時間還是財力上,都是壹個極其嚴峻的考驗。”

  緊跟時代求新突破 關註人物內心世界

  當下,現實題材創作的強勢回歸,讓楊亞洲很高興看到自己壹直以來的堅持再次成為主流,“我覺得是凡人凡事永遠是主流。那些皇帝之類的畢竟是少數,它不應該成為我們創作上、熒屏上的多數。”

  無論是當年的《空鏡子》《浪漫的事》還是後來的《嘿!老頭》《嘿!孩子》,楊亞洲始終把目光放在現實生活中的普通人身上,講述他們身上發生的形形色色的故事,“我願意拍這些東西,因為我就是壹個普通人,我能夠感悟、體驗那些普通人在不同年代不同時期的酸甜苦辣,通過創作,讓我能夠走進這些人物的內心世界。”


  盡管現今影視行業發展迅速,觀眾口味變幻莫測,但在楊亞洲看來,影視創作始終都離不開講述故事和塑造人物,“我覺得(壹部戲)當情節大於人物的時候,妳看第壹遍把情節都弄明白了就不會再去看第二遍。所以說無論現代戲也好,民國戲也罷,(如何拍)人物、人物情感、人物關系的遞進才是我追求的。”

  緊跟時代步伐,不斷嘗試創新、嘗試改變或許正是楊亞洲導演成功的原因所在,“這些年來我們的國家、包括觀眾都在不斷變化,如果(創作)依然停留在《空鏡子》《家有九鳳》那個階段的話就會有問題。”

  在未來的兩三年時間裏,楊亞洲希望能多拍壹些貼近現實貼近生活的新作品,“把那些有質感有生活、能夠給人溫暖,讓人有所感悟感動的故事拍出來,希望能夠多拍幾部。”正如他所說,“這是我擅長、我喜歡的,也是我偏愛的,也是我壹直想繼續追尋的。”
 

亞藝視DVD專賣店 ,電視DVD在線購買 ,電影DVD在線購買 ,電視劇線上看 ,2019大陸劇推薦 ,陸劇DVD線上看 ,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大台北DVD專賣 ,dvd影片專賣店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美劇dvd線上看 ,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9日劇dvd線上看日劇DVD在線購買2019港劇線上看 購買DVD港劇 ,2019台劇線上看 ,2019歐美劇線上看 ,美劇DVD在線購買購買DVD影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亞藝視DVD專賣店 的頭像
    亞藝視DVD專賣店

    亞藝視DVD專賣店,2020電影排行榜,高清DVD購物網,2020日劇dvd線上看,2020韓劇劇情介紹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