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開幕影片為日本國寶級名導山田洋次《男人之苦》系列新作《寅次郎的故事:歡迎歸來》。

  山田洋次有“喜劇山田”、“庶民劇大導”之稱,更在日本國內被封為“日本人心靈的代言人”。他擅長喜劇和反映普通平民生活的影片的創作,如《東京家族》《家族之苦》等。

  《男人之苦:寅次郎的故事》是世上最長壽的電影系列。從1969年第壹部上映,到1996年男主角渥美清去世前,共48部;1997年為悼念渥美清,拍攝第49部。今年,適逢《男人之苦》電影誕生50周年,88歲的山田洋壹導演再度操刀,完成這壹系列的第50部作品。

  《寅次郎的故事》50周年紀念篇是由當上小說家的寅次郎侄子(吉岡秀隆飾)來敘述,他失去妻子後見到初戀情人,回憶起舅舅的故事和說過的話,親情、友情與愛情貫穿這部電影。電影由新拍攝的部分與舊作名場面組合而成,主演是已經去世的渥美清,倍賞千惠子、前田吟、吉岡秀隆等共演。

  《男人之苦》塑造壹名熱愛家鄉卻又四處失戀,四處流浪的日本第壹大閑人——寅次郎,人稱“瘋瘋癲癲的阿寅”。車·寅次郎16歲時和父親大吵了壹架後離家出走。20年後,卻又突然回到了故鄉——東京都葛飾區柴又的寅屋。《男人之苦》每部系列電影的故事都從他走江湖回鄉後展開,每次阿寅在外飄蕩久了,就會回到葛飾柴又。

  作為全劇最大的特色,每次都會有壹位當紅的女明星客串演出,和阿寅在路上相識。她們每次雖然都對阿寅表現出好感,但都不是真正的戀愛——最終自己的戀人都會出場。寅次郎在反復的單戀和失戀中,成了永遠的王老五。

  影片總是循著固定的模式講述阿寅與柴又的故事,幾個場景反復出現:阿寅回家時經過的江戶川河畔的田野;傍晚題經寺的鐘聲與被鐘聲所驚起的烏鴉;晴朗天空中飛翔的風箏。從20世紀60年代到90年代,這30年來日本社會的巨變與不變,都在影片中點點滴滴浮現出來。


  演員渥美清1996年8月患肝病去世。山田洋次日前在新作發布會回顧系列電影時說道:“渥美清拍攝第47部時宣告患病,那是我拍攝這系列電影中最難熬的壹部。當時已經考慮不再續拍,但他決心繼續演下去,結果,第48部成了他的遺作。”

  山田感慨:“這是我第二次讓寅次郎死而復生,半個世紀前,我原本拍攝《寅次郎》電視連續劇(共27集),大結局讓寅次郎被毒蛇咬死,不料許多觀眾舍不得他死,寫信抗議。當時為了救活寅次郎,我決定將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

  山田導演說:“寅先生占據了我大部分的導演生涯,這壹系列電影能夠制作到第50部,令我感到生命的美好。只有我活著才能讓故事主角寅次郎長壽。當回頭看以往的《寅次郎的故事》,電影裏的每個人,包括我自己,半個世紀的時光,在我們臉上都刻下了歲月的痕跡。剪輯這部新片時,像在做壹部紀錄片,不可思議的是,這部戲裏唯壹沒變的是寅次郎。”
 

亞藝視DVD專賣店 ,電視DVD在線購買 ,電影DVD在線購買 ,電視劇線上看 ,2020大陸劇推薦 ,陸劇DVD線上看 ,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大台北DVD專賣 ,dvd影片專賣店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美劇dvd線上看 ,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20日劇dvd線上看日劇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20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