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澳門風雲3》之外,還有壹部非常切合春節命題的國產動畫電影上映——《年獸大作戰》。在出品人壹欄裏,我們看到了壹個熟悉的名字:《瘋狂的石頭》《無人區》導演寧浩,而他領銜的“壞猴子電影生產隊”也正式升級為“壞猴子影業”,《年獸大作戰》就是該影業推出的首部作品。片中有壹只猴子角色,可以視為影業logo的妙趣化身。

  2006年,劉德華“亞洲新星導”計劃資助的電影《瘋狂的石頭》橫空出世,成為票房與口碑雙豐收的奇跡,導演寧浩也壹躍成為國內最有潛質的商業片導演之壹。如今剛好十年過去,寧浩自己接過了這根火炬,也轉型為幕後推手,開始扶持新導演創作,電影圈薪火相傳的精神值得點贊。

  寧浩稱,他希望能和壹些有創造力的年輕導演合作,產出壹批關註本土、關懷當下的作品。此次寧浩以出品人身份參與了《年獸》的各個環節,在該片演職人員表中,從導演張揚到編劇邢愛娜,再到演員郭濤[微博]、雷佳音[微博]、周冬雨[微博]等,都是寧浩的禦用班底。接下來如路陽導演的《繡春刀2》等,也都會由壞猴子和寧浩出品。當然,寧浩自己還會繼續做導演,壹部新的科幻喜劇片已經處於劇本打磨階段。

  這部非常搞笑接地氣的合家歡動畫電影《年獸大作戰》即將在2月8日全國上映,配音陣容空前強大:雷佳音,周冬雨,陳赫[微博],陶虹[微博],郭濤,郭子睿,劉儀偉,沈騰[微博],張壹白[微博],王迅,郝雲[微博],謝娜[微博],熊乃瑾[微博]……熱鬧非凡。過年期間,妳會去電影院看這部有關“年”的電影嗎?

  新浪娛樂:您在《心花路放》之後,2015年並沒有出新片,是都在忙這部《年獸大作戰》嗎?

  寧浩:在幹好多事,壹方面在做這個,壹方面在做新導演計劃,壹方面在做我自己的新電影的劇本創作,所以是三攤事兒。

  新浪娛樂:新片是科幻片嗎?進展如何?

  寧浩:對,科幻喜劇片,劇本已經差不多了。《年獸》發布會後我就要去開建組會了。

  新浪娛樂:在中國做科幻喜劇的不多,前陣子《不可思異》號稱第壹部,您拍的話我們可以期待哪些?

  寧浩:那我就號稱第二部唄,努力,不壹定哈,可能沒那麽快,後面可能會有很多同類型的出現。也不是跑步要爭第壹,我盡量把它弄到好看。

  新浪娛樂:您突然監制了壹部動畫片,畫風轉變有點大,能介紹壹下是什麽機緣嘛?

  寧浩:我並不是導演,實際上是我們壞猴子影業還是希望能擴大電影的產能,就需要有不同電影產業和類型出現,我們就需要和不同類型的導演合作,包括動畫片。這就算我們出品的第壹部產品的出現吧。其實去年開始我們也在做新導演計劃,做動畫片計劃,監制其他青年導演,所以會有不同新作品出現。

  新浪娛樂:之前壞猴子是工作室是吧,現在升級成影業了?

  寧浩:之前叫生產隊,哈哈。生產隊可能產能跟不上,所以我們希望能與時俱進吧,有更多產品出現。因為現在電影院建設速度非常快,超市越來越多,產品供給應該跟得上,我們得加大生產力。

  新浪娛樂:公司結構上有什麽改變?

  寧浩:這個時代還是需要更加產業化的,把我們的創作經驗變成壹種生產經驗,希望能更多幫助到新導演。以前的經驗只幫我壹個人,那樣產量會非常低,兩三年出壹部電影,現在很多新導演是非常有才的,他們如果能跟我們這樣有壹定經驗的團隊結合,就會快壹點成長,出產更多的作品。

  新浪娛樂:您之前曾受益於新星導計劃,現在自己又發掘新導演,這中間有什麽聯系嗎?您認為什麽樣電影人可以成為好的出品人或監制?

  寧浩:對呀,就是這麽壹撥壹撥地在做,當我們有了壹些資源和能力,就幫助新的人去做電影創作,目的都是壹個,產生更多好作品給觀眾。

  新浪娛樂:貌似劉德華開玩笑說,早知道妳這麽厲害,跟他搶票房,當初就不用投妳了。

  寧浩:不能夠不能夠,下壹部的合作我們還在談。

  新浪娛樂:能介紹壹下壞猴子影業選擇項目的標準嗎?

  寧浩:首先我們還是聚焦於年輕導演,創造力旺盛的新導演。我覺得青年導演有壹種非常有活力的當下性,我希望我們出產的作品都是新的、有本土概念的,我不希望是著名的、傳統的導演來做,也不是學美國的、韓國的、日本的,對本土的生活有體驗和表達。

  新浪娛樂:張揚導演之前為您做過特效導演?您認為他有哪些能夠成為導演的潛質?對他的工作表現有何評價?

  寧浩:我認識他很久了,我覺得他完全有潛質成為導演,他本身也是電影學院學導演的,科班出身,我們認識這麽長時間以來,我壹直覺得他做加工的事情挺浪費的。電影市場升級,給了他們很多可能,有更多空間施展才華。那還等什麽?應該做壹些事情。

  新浪娛樂:除導演和演員以外,編劇也是您身邊的人。和這樣壹群熟悉的合作夥伴工作,如何保證純動畫制作方面的專業度?

  寧浩:這就是我們和青年導演合作的原因,我們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到這個作品有什麽樣的可能性。我覺得不論真人還是動畫電影,有些內在東西是壹樣的,戲還是戲,舞臺經驗可以轉換為表現主義動畫的語境,我覺得能有更多現實中的力量幫到動畫片吧。

  新浪娛樂:作為出品人,您這次參與了哪些工作?從導演到出品人,中間需要適應什麽變化?

  寧浩:最早從項目的選擇,語境的討論,美學形態的討論,包括劇本、投資的格局,發行、宣發的確定,這些是純制片人工作,我們是從制片人和美學角度壹起去參與。

  新浪娛樂:年獸這壹題材如何選定的?

  寧浩:我是中國人,我也拍不了美國電影,我覺得我們的產品應該都是聚焦於本土問題。年這個東西我們說了幾千年,但年具體是壹個什麽形象壹直是很模糊的,西方都有聖誕老人,而我們沒有,這個挺可惜的。我們只知道它是壹個大壞蛋,但在我的印象裏過年都挺開心的,應該有壹個現代的闡釋,包括在美學定位上也跟導演進行過很多討論,是要傳統還是當下,最後決定還是現代壹點。

  新浪娛樂:年獸沒有既定形象,這個胖子形象是如何設計出來的?有人說它像紅色的大白。

  寧浩:我們的概念是脫胎於傳統,但我們需要給它壹個當下的解釋。其實我們最早在做這個形象時還沒上映《超能陸戰隊》,動畫片很慢,做到壹半撞車了。其實我們不是要學人家,而是要做壹個傳統概念,紅色的壹定是有傳統文化的影子。我們想做的都是中國的當下的東西。

寧浩:中國在很多事情上都挺有競爭力的,只不過在這壹百年來文化自信越來越弱,現在隨著經濟實力的增強,我相信會有壹種新的文藝復興的態勢。現在在審美上已經越來越有自信,很多傳統元素已經重新拿出來用,覺得傳統的是美的,比如陶瓷,那些被邊緣化的藝術,現在重新受到了尊重。我覺得中國文化會越來越有力量,找到基點和自信。但是不是回到過去那個形式就不壹定了,可能會想文藝復興那樣,傳統符號找到新的時代意義。

  新浪娛樂:以往動畫片都不太敢擠進春節檔,今年春節檔又特別強,您對檔期安排是如何考慮的?

  寧浩:我覺得聖誕檔放也不太合適,哈哈。我們沒有那麽強的功利心,票房不是我們的第壹訴求,我們對文化概念的追求更強。我們過春節卻沒有壹個春節題材,這個挺可惜的。最好的就是我們在過春節時有壹個過春節的形象,西方人過聖誕還有聖誕老人站滿街呢,咱們過春節不能就是打麻將吧,應該有壹種文化符號的建設,所以我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在春節上。

亞藝視DVD專賣店是台灣最大DVD專賣店視覺品質最高的DVD專賣店,歐美電視影集速遞,最熱門的電影資訊,高清晰的DVD9,提供大量的歐美電視影集,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等等DVD,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絕對的優惠,絕對超值!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歡迎大家來亞藝視DVD專賣店訂購DVD影片,願妳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買的放心,看得舒心,祝購物愉快、萬事如意.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dvd影片專賣店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    風衣外套   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全站熱搜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