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屆戛納國際電影節拉開帷幕。當地時間下午2點半,全明星陣容的主競賽單元評委成員在主席阿莫多瓦帶隊下,亮相新聞發布會中心。白色打底方格套裝現身的範冰冰[微博],展現出優雅知性壹面。不過,現場主持人介紹評委時,壹度烏龍的將她和韓國作品《小姐》中的女主混淆,好在反應迅速及時糾正了錯誤。 新聞發布會全程,主席阿莫多瓦是當仁不讓的提問熱門對象、活躍搞笑的威爾-史密斯和傑西卡-查斯坦也多次面對記者提問。其它各位評委如瑪倫-阿德、索倫蒂諾和蓋布瑞-雅德,以及西方記者不甚了解的範冰冰,都沒有被記者格外關註並接問發言。有意思的是,現場雖然有中國記者出席,也並沒有像往年各屆壹般用中文對華語評委提出針對性的問題。

  和戛納七十周年的熱烈慶祝相匹配,今年的評委們,在吸引人氣的俊美和名氣上毫不遜色。主席之外,好萊塢明星依舊是現場記者們關註的重點,雖然威爾史密斯第壹次來戛納,卻好不怯場,搞笑逗比的配合記者提問,令現場氣氛活躍不少。而憑借金棕櫚《生命之樹》演員生涯起步的查斯坦對戛納表白:初次來到這裏的感受將永生難忘。緊接著她壹副大義滅親的表示:“我要最大可能的保持公正客觀,今年幾部影片中都有我的朋友,所以我告訴大家在評審期間不要給我發短信。 我會尊重所有參賽的影片和作者。”在被問到對時尚態度時,傑西卡直言:“我喜歡時尚,但更喜歡電影,所以會去走紅地毯,但是不會太多太頻繁。”

  主持介紹範冰冰險出烏龍

  當天下午,壹身白色打底方格套裝的範冰冰在主席帶隊下,和壹眾評審團成員出席傳統的新聞發布會。在開場介紹時,主持人說到大家也許還不熟悉,範冰冰是來自中國的巨星,還在X戰警中出演角色。緊接著壹度出現失誤,將她和韓國去年的參賽片《小姐》相提並論,現場出現幾秒鐘的不解和尷尬,好在主持人在介紹完評委樸贊郁後,很快意識到剛才的錯誤進行了糾正,介紹範冰冰是《我不是潘金蓮》中的女主角,引來範冰冰的理解壹笑。此外,在場的中國記者和外國記者,並沒有在新聞會發布現場對範冰冰格外單獨提問。

  阿莫多瓦施壓Netflix,宣讀長文支持傳統院線作品

  當天的評委新聞發布會,最大的看點其實還是來自主席阿莫多瓦的壹份長篇宣言。早在今年四月份,官方公布選片後,致力於網絡發行的Netflix 投資制作的兩部入圍主競賽作品,韓國導演奉俊昊的《玉子》,以及美國導演Noah Baumbach的《邁耶洛維茨的故事Meyerowitz stories》,就引來巨大爭議,成為歐洲影評人和電影發行放映行業抨擊的對象。對於這些在正常情況下,不會進入傳統院線放映的作品參賽的合法性提出質疑。在電影節開幕前夜,電影節總監弗雷茂也不得不站出來做解釋。新聞發布會上,這壹話題自然無法繞過,記者提問主席是否接受最後的金棕櫚影片,會是壹部不在影院放映的作品?阿莫多瓦顯然為擔當合格主席做足功課、有備而來當即拿出準備好的文章,現場公開宣讀:“這是壹個新的方式來提供影像,不過這壹新的形式不能代替傳統方式,即到電影院看片。我不認為我們會把金棕櫚頒給壹部不會在院線放映的影片”,不過主席緊接著解釋,“這些並不意味著我不對新的技術開放,只是希望新的數字平臺也應該適應並遵守既定規則。我最希望的不僅僅是影片可以在全世界80多個國家放映,還應該是在影院的大銀幕上出現。對此唯壹的解決辦法,就是新的平臺應該接受已有、被所有平臺認可的規則。 我不能接受壹個不能在院線看到的金棕櫚。在我看來,當我們看壹部影片,最重要的是熒幕的大小,它不應該比妳坐得椅子更小。我們應該面對大銀幕始終保持謙虛之心。”

現場負責活躍氣氛,搞笑逗比的威爾·史密斯非常謙虛的表示戛納評委是壹個學習的機會,對於生活在費城西部的他來說,戛納曾是壹個遙遠的電影終極奢華。所以接到評委邀請電話,立刻答應。相較參賽,他更願作評委,可以和有意思的人在壹起,也不用緊張焦慮, 時刻考慮評委的想法。他逗笑 :“我上壹次壹天看三部電影,還是在14歲的時候”!不過,威爾史密斯表示會認真工作,每天早睡以便第二天早場8點半認真看片。“不同專業背景的電影人士評委可以帶來不同觀點的討論, 而我的視野,將是壹個非裔美國人的視野。” 不過,在面對Netflix 的態度上,他和主席阿莫多瓦明顯意見南轅北轍分歧嚴重,“我的孩子們壹周到電影院看兩場,不過也在家裏看Netflix。後者並不會影響大家去電影院,相反,可以提供給大家看到電影院看不到的影片的機會,和世界相連,更好的了解世界電影。”

  政治不正確不會影響影片評獎,評委角度不同可以更好討論

  阿莫多瓦回憶1982年做為壹名觀眾第壹次來到戛納,作者電影的世界讓他感到親切。他說今天做為評委,對將看到的豐富多樣的影片,希望可以感受到當年觀看費裏尼《甜蜜的生活》或者《現代啟示錄》時的情感,和大家壹起見證奇跡。

  政治和宗教這些敏感話題,常常在電影節上成為獲獎杠桿或者阻礙,對此, 阿莫多瓦表態將對所有的電影保持開放態度,“並不壹定要政治正確。 當我到壹個影院看片,我只是我自己,有自己的想法,保持自我來評判。因此會對各種政治不正確的影片也保持開放態度。”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dvd影片專賣店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全站熱搜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