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可愛的“家燕媽媽”變成恐怖的“怪獸丈母娘”會是壹種什麽樣的觀感呢?下周壹,薛家燕[微博]和黎諾懿主演的TVB劇集《燦爛的外母》即將開播了,屆時觀眾可以圍觀這對嶽母和女婿之間“火星撞地球”的震撼家庭大戰。據悉,劇中這對嶽母大人與女婿,不管是在共同任職的豆腐廠還是在家裏都矛盾重重,不過監制歐耀興雖然用嶽母與女婿的鬥氣、結怨來講述這種沒有血緣關系的家人,但最後他想傳達的還是愛和正能量。

  相對於婆媳關系,講述嶽母和女婿相處之難的電視劇相對少見。其實,這種關系壹樣暗湧不斷,需要用心去經營。在劇集開播之前,我們找來了娛樂圈“好女婿”的案例供大家參考,或許可以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家庭摩擦。

  專題策劃 管安琪

  專題撰文 幾萬萬

  好女婿1號:

  汪小菲[微博]

  策略:逢年過節都陪嶽母

  和大S[微博]結婚並生了壹對子女以後,汪小菲在公眾視野裏就是壹個好丈夫和好爸爸的形象。他曾經多次在采訪中透露,是大S溫柔的性格感染了他,讓他從壹個脾氣暴躁、做事沖動的男子變成了壹個更加成熟的男人。組建了家庭以後,汪小菲還成了壹個“好女婿”,S媽每次提起汪小菲,都是贊不絕口。連小S[微博]都認為S媽對二女婿汪小菲比對自己的丈夫Mike要好。

  汪小菲曾在采訪中透露,自己深得嶽母歡心是因為自己逢年過節的陪伴。他說:“何事都將心比心吧,很多人都說太太和丈母娘對我特別好,但那是我付出得來的,逢年過節,都是我在陪她們過,能回家吃飯就回家,能邀丈母娘壹起就邀。”說到丈母娘,汪小菲還落下眼淚,好女婿的標簽貼得更加牢固了。

  今年春節期間,汪小菲就在微博上發布陪嶽母逛北京天壇公園[微博]的照片,壹家人和諧的合照讓網友大為羨慕。

  好女婿2號:

  許雅鈞(Mike)

  策略:要做得比另外壹個女婿好

  大小S的媽媽好福氣,兩個女婿“爭寵”的故事讓她成了娛樂圈最幸福的嶽母。小S近日接受媒體采訪時透露,丈夫Mike私底下喜歡和大S丈夫汪小菲較勁,汪小菲會在母親節和S媽生日時,挑戒指或項鏈當禮物,Mike則是在S媽辦大型活動時送上好酒助陣。但S媽在拆兩個女婿送的禮物時,反應完全不壹樣,小S說:“比較起來,我媽拆開禮物會說‘哇!小菲這戒指好漂亮’,但壹打開Mike送的酒就會說‘威士忌這好貴,媽媽不敢喝’,還是有落差。”

  而Mike似乎也察覺到了丈母娘的“偏心”,為了彰顯自己送禮的誠意,他還問小S:“Baby,妳媽到底知不知道誰對誰比較好?她知不知道我在家是妳的仆人?妳有跟妳媽說那瓶威士忌是什麽年份,那瓶現在很難買到?”

  不過,小S說,其實S媽沒有偏心,每次她們姐妹向媽媽告狀和老公吵架,S媽都是站在女婿那邊。小S說:“我媽會說Mike有多好,妳看當時我去澳門的時候,他幫我招待多好,他就是壹個好人,妳要珍惜。大S吵架,我媽也會說人家小菲不容易,壹個北京人來臺北開飯店,妳看他多愛妳,還取S Hotel,媽媽都沒有這種待遇。我媽會叫我跟大S好自為之,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婚姻。”

  好女婿3號:

  修傑楷[微博]

  策略:母親和嶽母要壹視同仁

  “暖爸”修傑楷和賈靜雯[微博]婚後過著令人羨慕的生活,兩人生育了“咘咘”和“BO鈕”兩個大眼萌寶,就像畫報裏面的寶寶。而修傑楷和賈靜雯在《極速前進》裏展現的相互體貼和關愛的夫妻感情,也常常令觀眾淚目。修傑楷的個性善良,家庭關系處理起來也是相對順手。他對自己的爸媽孝順不在話下,賺錢了會把錢優先寄給老家的爸媽,結婚後他對賈靜雯媽媽也給予了壹樣的孝子之心。

  每年母親節,修傑楷都要“伺候”三個媽媽。今年母親節,他給媽媽準備了巴厘島的旅遊項目,給嶽母送上短夾錢包,給老婆大人送禮9萬元新臺幣(約2萬元人民幣)的包包。另外,這個女婿還很會賣口乖,今年生日的時候,他就在網上曬出了和賈靜雯壹家的合照,並在帖子裏特意謝謝丈母娘做的打鹵面,還大贊好好吃。

好女婿4號:

  陳建州[微博](黑人)

  策略:在社交網上賣口乖

  做過很多年主持人的“黑人”陳建州,討好丈母娘也很有壹套。對著範瑋琪[微博]的媽媽,他總是心懷感恩,他曾說:“她(範媽媽)對我超好,從壹開始交往到現在、都沒有嫌棄過我!我壹直都很感謝她。”據悉,自從雙胞胎飛飛和翔翔出生以後,範媽媽經常會到黑人家裏幫忙照顧孩子,唱歌給孩子們聽,讓黑人大為感恩。

  黑人得知範媽媽有玩社交網絡的習慣,因此很會在這些平臺上哄她老人家開心。比如,有壹年範媽媽過生日,正在雲南錄制節目的黑人,仍不忘抽空在社交平臺上為嶽母祝壽,他寫道:“祝福我親愛的範媽媽生日快樂~謝謝您生了這麽棒的女兒、讓我的人生變得圓滿幸福!”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專賣dvd影片專賣店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8日劇dvd線上看2018港劇線上看 2018台劇線上看 2018歐美劇線上看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