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國總統在任期內無法履行職責,接替者的人選順位是非常明確的,從副總統、眾議院議長壹路排到能源部長、教育部長等相對邊緣的內閣成員。假若出現最極端的情況——所有高級領導人聚集在同壹地點,而這個地點突然發生重大變故,無人生還,又該讓誰來領導美國呢?“指定幸存者”制度正是為此誕生的。

  “指定幸存者”制度的根源,可追溯到冷戰歲月。

  在美蘇對峙最緊張時,“有超過300枚蘇聯核彈瞄準華盛頓,想在遭襲後順利逃脫,完全是癡人說夢。”裏根的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托馬斯·裏德解釋說。根據他的諫言,每年國情咨文演講前,美國總統都會指定壹名內閣成員在特工保護下藏在秘密地點。壹旦發生不測,他將成為領袖,繼續掌管國家;上任頭壹天,他要做的決策,包括是否對襲擊者進行核報復。

  壹些擔任過指定幸存者、仍然健在的人表示,他們會被塞入飛機,送到秘密地點。飛行過程中,他們會接受“培訓”,但特工只負責提問,答案要他們自己思考,如“妳會對蘇聯發射導彈嗎?”“妳會暫時停火嗎?”

  冷戰結束後,“指定幸存者”壹度變得有些可有可無,具體安排上也有些松懈。1996年的指定幸存者唐娜·沙拉拉時任健康和福利部部長,她聲稱沒經歷任何培訓。克林頓在國會山發表國情咨文時,她就待在2.5英裏外的白宮裏。“我和我的助手在白宮的羅斯福廳叫了外賣披薩,我還逛了橢圓形辦公室,試了試總統的寶座。”

  直到“9·11”襲擊震撼美國,華盛頓才開始重新重視“指定幸存者”制度。

  指定幸存者多半會在總統繼任順位表上的17人名單中選出。耐人尋味的是,指定幸存者多數是內閣中排名靠後的部長,他們的日常工作與國家安全通常沒有半點交集。多數“幸存者”都是通過電話或助手得知自己“中選”的消息。出於安全考慮,他們總是在最後時刻才被公開。裏根和老布什時代的多位“幸存者”,接到電話時,已在前往國會山參會的路上了。

  這些“替補總統”在國情咨文演講當天享受與正牌總統同等水平的安保。2001年後的指定幸存者都被要求接受安全培訓,並且必須在當天離開華盛頓,乃至遠離美國。

  1997年,時任農業部長丹·格利克曼成為“幸存者”當晚,他坐在3輛車組成的車隊裏,來到女兒在曼哈頓的公寓,特工徹夜守候在外。看著國情咨文的直播,他不時自問,我真成了總統又該如何?

  電視直播結束,他隨即被告知“任務終止”,特工們頭也不回地返回華盛頓。留在紐約的格利克曼瞬間失去了所有特權。百無聊賴之下,他決定和女兒外出吃飯。走出餐廳時,外面下著冷雨,他不得不走回公寓。“我當時就想,三四個小時前,我還是世上最有權勢的人,現在,我連出租車都叫不到。權力真是轉瞬即逝的東西。”
 

亞藝視DVD專賣店 ,電視DVD在線購買 ,電影DVD在線購買 ,電視劇線上看 ,2019大陸劇推薦 ,陸劇DVD線上看 ,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大台北DVD專賣 ,dvd影片專賣店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美劇dvd線上看 ,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9日劇dvd線上看日劇DVD在線購買2019港劇線上看 購買DVD港劇 ,2019台劇線上看 ,2019歐美劇線上看 ,美劇DVD在線購買購買DVD影片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