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刻爾克》正式宣布引進內地,將於9月1日上映(北美7月21日公映)。作為年度最受觀眾期待的影片之壹,《敦刻爾克》是在“大片真空”的暑期檔首部確定空降的引進大片。不久前此片北美短評解禁後,獲得了炸裂級的好評。

  《敦刻爾克》目前確定的片長為106分鐘,比諾蘭上壹部作品《星際穿越》足足少了62分鐘,內地版本暫無刪減的消息。從諸多反饋表明,諾蘭的新片是壹部極其“反常規”的戰爭電影,沒有渲染暴力血腥的戰爭場面,以及刻意煽情等戰爭片套路。將焦點凝聚在心理變化和動作刻畫上,步步為營地加強緊張感。用他擅長的實景拍攝、巨幕攝影給觀眾帶來真實體驗。

  歷史藍本

  即使在無比慘烈殘酷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也很少有哪壹場戰事像“敦刻爾克大撤退”這樣交雜著勝利與挫敗、光榮與屈辱。

  這場龐大戰役,當時整支英軍40多萬人被困在海灘上,他們面朝大海,距家園僅僅只有26英裏卻無法到達,敵人步步逼近……10天內盟軍動用了約900艘艦艇和民船,從壹開始只能撤出7000人到最後成功挽救了超過33萬名士兵的生命,為盟軍保存實力、為反擊奠定了基礎,也被稱之為二戰的重要節點。

  真實呈現

  諾蘭依舊沿用了自己著名的習慣——堅持真人實景,把CG特效渲染減到最少。出演影片的年輕演員湯姆·格林·卡尼更是表示,“我們根本不用去表演,因為場景就在身邊。”為了逼真的空戰鏡頭,他使用了那個年代的戰鬥機,有傳言說他炸了壹架英國“噴火”式古董機,諾蘭對此進行了“辟謠”,“我很理解這些謠言的原因,我們確實用了很多真飛機,也完美復制了壹架飛機用於撞毀鏡頭的拍攝,我想這些事被弄混了,炸古董機多貴啊!”

  另辟蹊徑

  事實上,諾蘭想拍攝《敦刻爾克》的想法最早可以追溯到諾蘭的學生時代,他認為整段史實過程非常緊張,需要用鏡頭把緊張感展現出來。而且在他看來,《敦刻爾克》甚至不是描述戰爭題材的影片,“它不算戰爭片,我會用觀眾前所未見的方式去呈現這個著名戰役,以前戰爭電影在殘酷與血腥的表現上已非常優秀了,這次真的想走不同的路。更像壹個節奏相當緊張的懸念影片,這也是我從未嘗試過的。”

  普通分級

  影片北美分級為PG-13(13歲以下兒童需父母陪同觀看),諾蘭商業片基本都是這個級別。諾蘭在采訪中表示,“這是我最能接受的分級,它是壹部關於求生的故事。因為劇情已經足具張力,令人緊張地捏壹把冷汗,所以太多電影擅長的戰爭血腥畫面就沒有必要。”

  全片采用IMAX65毫米大畫幅膠片拍攝,另外,出品方華納影業也宣布該片將在全球125家院線采用IMAX 70毫米膠片放映格式,這是25年來采用膠片格式放映院線數量最多的壹次。諾蘭表示,“我覺得《敦刻爾克》代表了這些年來IMAX電影的巔峰,所用的IMAX鏡頭遠遠多於我以往的電影。”

  諾蘭圓夢

  敦刻爾克戰役的復雜本質,使它改編成影視作品的難度倍增。約60年前,英國導演萊斯利·諾曼所執導的《敦刻爾克》(1958)幾乎是最後的絕響,後來再出現在銀幕上只是以時代背景壹筆帶過,例如《贖罪》4分半的長鏡頭。在諾蘭看來,敦刻爾克大撤退潛藏在每個英國人的DNA裏,“這是我壹生中聽到最具有懸念的情形,妳只有兩個選擇,要麽投降、要麽死。”

  臺詞極少

  全片臺詞不多,甚至有看過點映的影評人拿“默片”來形容這部電影,連主演湯姆·哈迪也就10句臺詞。對此,諾蘭表示“我不想讓角色借用對話去陳述整個故事,因為重點不是他們是誰、他們想成為誰、他們從哪來,我關心的問題是他們能在有限時間內逃過壹劫嗎?在沖向防波堤等待救援時會被炸彈擊中嗎?”他聲明自己是名狂熱的默片愛好者,但也深知這樣的拍攝方法具有壹定風險,“電影本就應該依靠視覺去說故事,這是電影史上最為珍貴的壹件事情,也是對我自己的挑戰。”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專賣dvd影片專賣店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17日劇dvd線上看2017港劇線上看 2017台劇線上看 2017歐美劇線上看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