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俠”挽救了DC滑鐵盧許久的口碑,但讓觀眾更為興奮的是——這次,終於是個女英雄!超人和蝙蝠俠系列甚至已經經歷過壹次重啟,但神奇女俠的電影這次卻是第壹次。實際上,神奇女俠的勇敢、堅毅和力量美,在加朵之前,1975年開始的《神奇女俠》系列電視劇中早有展示。這部共三季的劇集影響了幾代人,讓神奇女俠由“著名漫畫人物”成為壹代流行符號,劇集甚至也曾出現在國內的熒屏上。??
??
劇集
??
第壹季設定在二戰
??
《神奇女俠》電視劇共3季59集,於1975-1979年播放。它的試播集是壹部長達2小時的電視電影。電影和第壹季在ABC電視臺播出,背景設定在上世紀40年代,講述了神奇女俠和她的夥伴(我是說,愛人)史蒂夫·特雷弗上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對抗納粹的故事。
??
但當劇集第二季從ABC移籍到CBS播放時,時間卻飛壹般地來到了70年代(也就是“現代”),劇名也變更為《神奇女俠的新冒險》,女俠之外的演員全體大換血,讓粉絲為之壹震。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第壹季中飾演女俠情人“史蒂夫”的萊爾·瓦格納,在新壹季的角色變成了史蒂夫的兒子。不過主演琳達·卡特卻更喜歡來到“現代”的自己,因為很多做作的、漫畫式的元素都沒有了,“我從不希望她是不真誠的”。

琳達·卡特
??
討厭被視作性感符號
??
說到神奇女俠,就不得不提到她的飾演者琳達·卡特。卡特出生於1959年,13歲時獲得了亞利桑那州的選美比賽冠軍,並在同年的“世界小姐”選拔中殺入半決賽。在接受壹些表演課程後,她開始進入影視圈,不時在劇集和B級片中露露臉。
??
“當經紀公司通知我得到了神奇女俠的角色時,我的銀行賬戶裏只有25美元了。”當時存款殆盡的她幾乎決定回老家亞利桑那。即使接到女俠的角色後,仍不得不繼續借錢來付房租,因為距離劇集正式投入制作還有幾周時間要度過。

拍攝《神奇女俠》時,好萊塢的種族歧視還十分常見。但不為很多觀眾所知的是,琳達·卡特並未給“神奇女俠”這個英雄帶來壹個完全美國式的形象——這要感謝她母親的墨西哥血統。盡管卡特深愛神奇女俠,但女性的身份還是給她帶來了不少煩惱,“除了我的丈夫,我從未想成為誰的性符號,從未想過我身體的圖片會被貼在男人們的洗手間裏。我討厭男人們盯著我看,動他們自己的心思。我知道他們想什麽,因為他們寫信告訴我。”
??
女性主義
??
影響後來女性劇集
??
神奇女俠壹直是女性主義的象征,主演琳達·卡特給她的亞馬遜公主註入了魅力、優雅和堅強。卡特曾形容神奇女俠是“屬於女性的女性”:“妳想成為她,或者她的好朋友。”
??
在第壹季故事發生的上世紀40年代,神奇女俠關於女性主義的壹些宣言容易被誤解為“嘮刀”。但琳達·卡特認為,女俠對於未來的熱情展望,有助於減少電視工業從前到現在壹直都存在的性別不平等,“在那個時候,妳必須做得極端壹點,才能在爭取女性權益中獲得壹席之地。”從結果來看,神奇女俠的女性主義姿態,對其後女演員和女性中心劇集的成功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豪門恩怨》的總制片人道格拉斯·S·克雷默表示,如果沒有神奇女俠,大家或許看不到他劇集中最出名的女性Roseanne Barr的出現。不僅如此,生活中的卡特也活躍在同誌平權活動中。如妳們所知,神奇女俠本身就是深受同誌群體歡迎的角色。
??
琳達·卡特曾多次公開反對,把神奇女俠性格的另壹面“弱智化”。在系列最初,華納兄弟試圖把尚未成為神奇女俠的“戴安娜公主”,塑造成典型的柔弱無助的女性形象。這當然完全違背了女俠的主題,琳達·卡特表示:“這是在胡鬧,我不想這麽做。這是不對的,她有能力,有性格。我覺得人們是通過戴安娜公主才了解神奇女俠是怎樣的人的。”


 

亞藝視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大台北DVDdvd影片專賣店藝視影音DVD購物網美劇dvd線上看高清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亞藝視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